巴基斯坦两座清真寺遭自杀炸弹攻击 至少57死6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巴基斯坦9月29日传出两座清真寺遭遇自杀炸弹攻击,导致参加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诞辰活动的至少57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犯案。

2023年9月29日,居民站在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生日的游行队伍遭到自杀式炸弹攻击的现场。(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综合媒体报导,第一起爆炸发生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造成52人死亡。警官阿迈德(Munir Ahmed)表示:“炸弹客在麦地那清真寺(Madina Mosque)附近一辆警车不远处引爆炸弹,当时民众聚集清真寺展开节日游行。”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毗邻的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一座清真寺。一名官员表示,这起攻击包括两次爆炸,一次在清真寺大门,另一次则在院区内,夺走5条人命。

汉古县(Hangu)副县长艾克巴(Fazal Akbar)表示:“一次爆炸发生在大门处,让信徒们能够离开清真寺,因此伤亡人数较低,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巴基斯坦电视台Geo News报导,清真寺屋顶坍塌,约三四十人受困瓦砾下。

媒体报导,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犯案。由于激进分子攻击激增,在明年1月大选之前,安全部队面临更高风险。

2023年9月29日,居民站在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生日的游行队伍遭到自杀式炸弹攻击的现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29日,安全官员检查自杀式炸弹攻击现场。(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29日,在奎达的一家医院,志工用担架抬着一名爆炸受害者。(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9月29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一名自杀炸弹客袭击游行队伍,造成数十人死伤。 图为一名受害者亲属在奎达的医院哀伤悼念受害者。(BANARAS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