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中共投巨资操控全球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美国国务院9月28日发布的报告指,中共每年消耗数十亿美元,用于操控它国信息,不仅影响全球言论自由,甚至可以让其它国家决策错误、危害经济和安全利益。

美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特使兼协调员鲁宾:“这是第一份关于中共操纵讯息的报告,全面审视了中共政府如何试图扭曲全球资讯空间、推进其地缘政治目标。”

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发布报告指出,中共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通过宣传和审查制度、出口监控技术推行数位独裁、利用国际组织和双边伙伴关系、拉拢与施压并用,以及控制中文媒体,达到操控全球信息。

鲁宾:“它(中共)压制有关新疆、台湾、南海、菲律宾和其它地方的真相。它报导在美国发生的大量糟糕的事情,每个问题、每次飓风、每次犯罪、每个问题,但只报导在中国发生的好事。有一种叫‘中国墙’的东西,阻止中国境内的人们从世界其它地方获得基于事实的叙述。”

鲁宾表示,中共的信息控制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也影响到其它国家的安全。

鲁宾:“当你把拼图的各个部分放在一起时,你会看到中国(共)在世界关键地区,寻求资讯主导地位的惊人野心。”

鲁宾还指出,中共利用社交平台“微信”,针对“居住在民主国家的中文用户”散播假消息,TikTok则阻止潜在批评北京的使用者访问其平台。

鲁宾:“我要明确一点: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向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但一个国家的故事应该以事实为依据,国家的兴衰取决于自己的优劣。相反,中国(共)采取的手段是胁迫和不断公然撒谎。”

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警告,中共准备在发生冲突时动用这些手段,大规模开展信息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