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中共投巨資操控全球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9月28日發布的報告指,中共每年消耗數十億美元,用於操控它國信息,不僅影響全球言論自由,甚至可以讓其它國家決策錯誤、危害經濟和安全利益。

美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特使兼協調員魯賓:「這是第一份關於中共操縱訊息的報告,全面審視了中共政府如何試圖扭曲全球資訊空間、推進其地緣政治目標。」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通過宣傳和審查制度、出口監控技術推行數位獨裁、利用國際組織和雙邊夥伴關係、拉攏與施壓並用,以及控制中文媒體,達到操控全球信息。

魯賓:「它(中共)壓制有關新疆、台灣、南海、菲律賓和其它地方的真相。它報導在美國發生的大量糟糕的事情,每個問題、每次颶風、每次犯罪、每個問題,但只報導在中國發生的好事。有一種叫『中國牆』的東西,阻止中國境內的人們從世界其它地方獲得基於事實的敘述。」

魯賓表示,中共的信息控制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也影響到其它國家的安全。

魯賓:「當你把拼圖的各個部分放在一起時,你會看到中國(共)在世界關鍵地區,尋求資訊主導地位的驚人野心。」

魯賓還指出,中共利用社交平台「微信」,針對「居住在民主國家的中文用戶」散播假消息,TikTok則阻止潛在批評北京的使用者訪問其平台。

魯賓:「我要明確一點:每個國家都有權利向世界講述自己的故事,但一個國家的故事應該以事實為依據,國家的興衰取決於自己的優劣。相反,中國(共)採取的手段是脅迫和不斷公然撒謊。」

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警告,中共準備在發生衝突時動用這些手段,大規模開展信息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