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习近平喊“团结”?美中高层密集铺路拜习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29日,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习近平十一前喊“团结”?美中高层密集铺路拜习会美企行贿中共被查付千万和解金;FCC准备扩大移除华为中兴;陆投资人抛售房产意愿创新高;许家印掏了6643亿?连假堵到崩溃!搭高铁像挤地铁。

习近平发表“十一”讲话 愁容满面喊团结】

周四(9月2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罕见在中南海“十一”酒会上发表讲话,敦促全国“团结奋斗”,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这场演讲通常由他的总理李强代为发表。

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三次在“十一”晚宴上发表讲话。前两次分别在2014年和2019年。当他首次发表演说时,出席招待会的人数超过了3000人,远远超出了正常规模的1200人。 而今年的招待会上,出席人数骤减至约800人左右。

从视频画面来看,习近平讲话时面带愁容,他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变局,而且是加速演进,在这当口上,中国“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的力量来自于团结,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习近平在讲话时表情凝重,似乎心事重重,其他几名常委个个表情木纳,整个宴会现场气氛凝重,丝毫没有中共党媒宣传的所谓“欢聚一堂”的气氛。

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全部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现任总理李强也在宴会桌旁聆听习近平讲话。

根据分析,可以看出从习近平组建的火箭军两名首领在七月底被解职,到他一手提拔的李尚福下落不明,以及军队高官陆续不明失踪的情况,中共的政治格局显然正在改变。同时,外界也持续关注中共最大的国防外交活动——香山论坛,习近平将派谁代表出席。

自疫情爆发以来,香山论坛已停办3年,预计在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美中高层在华盛顿密集会晤 铺路拜习会

美国国务院亚洲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周四(9月28日)在华盛顿会见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延续美中高级官员数个月以来的密切接触。

根据美国国务院声明,康达和孙卫东针对朝鲜等区域问题进行了一次坦率、深入和有建设性的谈话,并努力维持两国沟通管道的畅通。康达在会议期间,重申了美国维持台海和平稳定,和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重要性。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美中官员正借此讨论习近平的最高经济政策助手、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访问华府的相关事宜。他将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出访美国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与此同时,美中官员也正在安排王毅10月访问华盛顿洽谈“拜习会”的细节。

消息人士透露,最新发展反应美中关系似乎有破冰迹象,也标志着习近平有望出席11月旧金山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

【美广告公司贿赂中共官员案 细节曝光】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周四(9月28日)公告,德州广告公司“清晰频道户外控股”(Clear Channel Outdoor Holdings)同意支付超过2,600万美元,和解该公司涉嫌违反美国法律、贿赂中共官员案件。

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声明,这家德州广告公司透过代理商、他们在中国控股的子公司白马户外媒体(Clear Media Limited),以昂贵的礼物和娱乐招待贿赂中共官员,并通过收买多位顾问来获取中国共产党的广告合同,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贪污行为法》(US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白马户外媒体至少在2012年到2017年间多次贿赂中共官员,以获取中共国有企业和相关民营企业客户的广告合同,包括获得中国公车候车亭等户外广告权利。

根据和解协议,“清晰频道户外控股公司”在未证实或否认调查结果的情况下,停止并放弃涉嫌违规的行为,并支付2,010万美元的返还款项和预定利息,同时支付6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这家德州广告公司还表示,已经了出售了中国白马户外媒体的全部股份。

【美FCC宣布准备扩大移除华为、中兴设备】

周四(9月28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宣布,已经提案重新实施网路中立规则,这将迫使更多的美国实体,包括网路系统和资料中心,停止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国设备。

这份长达129页的征求公众意见书指出,新规则将赋予联邦通信委员会更强大和有力的权力,来要求更多的实体移除或更换正在使用的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或服务。

这项提案还包括是否允许禁止路由、或传输通讯等任何网路基础设施,包括:资料中心和互联网交换设施,使用中国设备。

FCC于去年11月禁止华为和中兴通讯的新电信设备在美国进口或销售,理由是这两家公司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无法接受的风险”。

罗森沃塞尔指出,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国家安全漏洞,网路中立规则将增强FCC保护国家通讯网路、免受威胁国家安全的敌对实体影响。

【对中国房地产悲观 投资人抛售意愿达新高】

中国长江商学院发布《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指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人计划在未来一年减持房地产,这一类投资人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升到创纪录的31.7%。

此外,报告还指出,预计未来一年内、一线和二线城市二手房房价将上涨的投资人下降到47.6%,创有史以来的最低纪录。

尽管习近平近年来一直秉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立场。然而,自从中央政治局在7月召开经济会议后,中共不再特别强调这一观点,这导致经济学家认为,领导阶层更倾向于推动投资需求的复苏。

撰写报告的作者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和研究员陈宏亚表示,为了扭转市场下挫的压力,短期得有更强有力的货币政策稳住楼市;长期则要靠改革开放、靠民企的活跃。报告称,目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仍偏保守,特别是货币政策。

【传许家印被抓 和恒大消失的6643亿有关】

中国恒大周四(9月28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接获相关部门通知,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在相近时间被带走的恒大核心成员,还包括许家印二儿子许滕鹤,前CFO潘大荣,以及恒大物业前董事长瑶立涛。

周五(9月29日)又传出,许家印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恐怕和恒大财报里“消失”的6,643亿元有关系。

恒大在今年7月17日,发布业绩公告,指出由于“会计处理变更”导致先前年度收入减少高达6,643亿元,这一巨额数字引起了国内外市场的震惊。有专家指出,那次揭露极有可能引发市场震动、监管追责,导致企业被债权人提起巨额索赔,极端情形下甚至可能被申请破产清算。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根据恒大发布的公告,可以确认恒大的债务问题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财务和经济纠纷,而是涉及更大规模的财务违约和违法行为的违规行为。从这个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反贪腐工作从恒大案开始已经拉开序幕,其它房企恐怕也难以幸免。

【中国连假回乡堵到崩溃!搭高铁像挤地铁】

今年中国“十一”碰上中秋节,假期长达8天,不少民众借此去旅游或回乡,各地高铁、高速公路也都涌现人潮。广东居民张先生就吐槽搭高铁回乡,一上车还以为坐的是地铁,放眼望去到处站满了人。

同为广州居民的谭女士选择自驾出游,周三(9月27日)晚间10点从家里出发,但是车开了9个小时都还没出省,公路全被车子塞爆,一直到周四(28日)中午才逐渐畅通。她猜测是因为从广州、深圳回湖南和湖北的人较多,才会这么堵。

另一位民众提早三天出发,还是没有逃过塞车的命运,被网友笑称是“预判了他人的预判”。

反倒有网友发现,放假期间机票价格下降许多,甚至一降再降。

还有网友表示,他在1个月前花4600人民币帮家人买成都到伊宁的来回机票,但是到了22日,价格竟然降到2600人民币,让他又赶紧再订一张,没想到最近再去网站查看,价格竟然又下降为1800人民币,短短时间降了6成。让他不禁直呼还没出们就先亏了3500元。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