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男“动了嫖娼念头”被罚款 网嘲“思想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各地忙于“罚款创收”,各种奇葩案例频现。日前,河北承德一名男子因为“动了嫖娼念头”挨罚,网民嘲讽承德当局“穷疯了”。

网传一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截图显示,承德市一名秦姓男子因为“动了嫖娼念头”,转账给一名KTV陪酒女子博取好感,因此被公安罚款500元(人民币,下同)。

这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是今年9月26日,由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分局营兴派出所于发出,编号为“营公 (兴)行罚决字【2023】0278号”。

“决定书”中称,2023年4月3日,秦某某到营子区蓝水晶KTV唱歌,点了歌厅内有偿陪侍人员王某作为陪唱。期间,秦某某问王某是否出台卖淫,王某称不出台。后来秦某某向王某转账1,000元后,返回了自己的住所。

承德公安称,秦某某虽未实施嫖娼行为,但已提及卖淫嫖娼一事,且已向王某转账1,000元,目的是获得好感,从而能与王某发生卖淫嫖娼行为。因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决定对秦某某罚款500元。

(网页截图)

这份“决定书”迅速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嘲讽:“这是要为下一步打击思想犯罪做试点的吧?”还有网友说,按照这种逻辑,所有给网路主播打赏的都应该按嫖娼处理。更多人直斥,4月份的事,过了五个多月才“查明”罚款,承德公安根本就是想“抢钱”,“穷疯了”。

在此之前,承德市公安以“非法翻墙”为由,没收一名程序员为海外软件公司工作获得的105.8万元所谓“非法收入”。此事引爆舆论,相关讨论已在网络上持续多日。

舆论普遍认为,仅仅因为该程序员工作过程中需要“翻墙”领取任务,当局就没收了他的所有合法收入,根本没有法理依据,唯一的解释就是政府财政紧张,随便找个借口“抢钱”。

很多网民担忧,这种恶例一开,所有人的合法收入都难有保障,因为工作过程中只要出现一丝“瑕疵”,所有收入就都成了“非法收入”。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