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男「動了嫖娼念頭」被罰款 網嘲「思想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中共財政緊張,各地忙於「罰款創收」,各種奇葩案例頻現。日前,河北承德一名男子因爲「動了嫖娼念頭」挨罰,網民嘲諷承德當局「窮瘋了」。

網傳一張「行政處罰決定書」截圖顯示,承德市一名秦姓男子因為「動了嫖娼念頭」,轉帳給一名KTV陪酒女子博取好感,因此被公安罰款500元(人民幣,下同)。

這張「行政處罰決定書」是今年9月26日,由承德市公安局鷹手營子分局營興派出所於發出,編號為「營公 (興)行罰決字【2023】0278號」。

「決定書」中稱,2023年4月3日,秦某某到營子區藍水晶KTV唱歌,點了歌廳內有償陪侍人員王某作為陪唱。期間,秦某某問王某是否出台賣淫,王某稱不出台。後來秦某某向王某轉賬1,000元後,返回了自己的住所。

承德公安稱,秦某某雖未實施嫖娼行為,但已提及賣淫嫖娼一事,且已向王某轉帳1,000元,目的是獲得好感,從而能與王某發生賣淫嫖娼行為。因此,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決定對秦某某罰款500元。

(網頁截圖)

這份「決定書」迅速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嘲諷:「這是要為下一步打擊思想犯罪做試點的吧?」還有網友說,按照這種邏輯,所有給網路主播打賞的都應該按嫖娼處理。更多人直斥,4月份的事,過了五個多月才「查明」罰款,承德公安根本就是想「搶錢」,「窮瘋了」。

在此之前,承德市公安以「非法翻墻」爲由,沒收一名程序員為海外軟件公司工作獲得的105.8萬元所謂「非法收入」。此事引爆輿論,相關討論已在網絡上持續多日。

輿論普遍認爲,僅僅因爲該程序員工作過程中需要「翻墻」領取任務,當局就沒收了他的所有合法收入,根本沒有法理依據,唯一的解釋就是政府財政緊張,隨便找個藉口「搶錢」。

很多網民擔憂,這種惡例一開,所有人的合法收入都難有保障,因爲工作過程中只要出現一絲「瑕疵」,所有收入就都成了「非法收入」。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