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二次辯論川普獲新綽號 但仍是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週三(9月27日),第二場共和黨初選辯論在加州洛杉磯舉行,辯論持續了兩個小時,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跳過該活動。

台上的七名候選人在黨內提名競選中都大幅落後於川普,在辯論中,候選人們經常互相爭論,與主持人討論,有時甚至自己討論,主持人有時甚至難以維持秩序。

這次辯論對川普的攻擊比八月份的第一場辯論要多,但更多的是批評他缺席辯論,而不是因為他在總統任職期間或此後所做的任何事情。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辯論中猛烈抨擊了川普,他經常批評前總統。

「你今晚不在這裡,不是因為民意調查,也不是因為你的起訴。你今晚不在這裡,因為你害怕站在這個舞台上捍衛你的記錄,」克里斯蒂通過鏡頭對川普說。

「你在迴避這些事情。讓我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你繼續這樣做,這裡沒有人會再叫你唐納德·川普,我們會叫你唐老鴨,」克里斯蒂在辯論舞台上告訴川普。

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帖子中對克里斯蒂進行了回擊,稱這位前州長是「懶鬼」。

「克里斯蒂正在談論他作為州長所做的工作,他的支持率是9%。新澤西州想把『懶鬼』趕出去,」川普寫道。

他補充道:「而且,我建造了近500英里的隔離牆(不是50英里,馬虎的克里斯!),讓墨西哥向我們提供28,000名士兵(免費!),並擁有美國歷史上最安全、最好的邊境,毒品記錄最低!」

雖然川普缺席,但他的支持率仍然遙遙領先。據realclearpolitics.com的全國民意調查平均值,川普的支持率為56.6%,比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高出了42個百分點以上。

當晚辯論結束時,沒有跡象表明比賽的基本動態發生了變化。沒有一個競爭者能夠有效挑戰川普的第一名地位,甚至沒有任何一個候選人成為明顯的第二名。與2016年一樣,眾多候選者競爭的混亂局面會讓川普獲得提名的道路變得更加順暢。

辯論當天,川普在密歇根州向汽車工人發表講話。密歇根州是六個搖擺州之一,這是川普已經轉向大選的又一個跡象,全力爭奪工薪階層選民,這些選民在2016年幫助他入主白宮。

川普在集會時向聚集在那裡的現任和前任工會工人發出呼籲,他將自己稱為工會工人的鬥士,不斷攻擊拜登的電動汽車政策,以尋求工會領導人的支持。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晚在這裡提出復興經濟民族主義和汽車製造業命脈的願景,而他們正在從我們的國家吸走這些命脈。我想要一個保護美國勞工而不是外國勞工的未來。未來將把美國夢置於外國利潤之上,」川普說道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在2020年曾支持拜登,但尚未對他的2024年大選表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