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军队大清洗即将揭晓?分析:释更危险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我是天心~

【军队大清洗即将揭晓?分析:释更危险信号】

近期,中共军队遭到大清洗。习近平一手打造的“王牌”火箭军的高层被一锅端,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多日,已退休的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也传出处境不妙。

香港亲共媒体27日放风称,关于李尚福被调查的消息,在中国大陆已经接近公开,除了李尚福之外,受到调查的军方高层还包括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以及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两名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还有北海舰队的司令员王大忠。

而夏清月和饶文敏都和李尚福一样,曾经是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担任装备发展部部长时的部下,李尚福还是从张又侠手中接任的装备发展部部长。多方消息披露,李尚福因涉嫌在担任装备发展部部长期间贪腐而接受调查。

报导还称,这一轮的清查行动波及到军工行业,中航工业、中航科工、中国兵工、南方工业四大军工央企,都有高层被带走“协助调查”。

由此看来,新一波的军队整肃还将持续扩大。

报导还披露了中共军队高层新一轮的人事调整,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接替李尚福任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常丁求接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接任空军司令。

这与独立时评人士蔡慎坤9月20日在海外社交媒体X上的爆料完全一致。不过这些传闻,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外界推测,接下来在中共政治局例会上,可能就会宣布军中高层的人事调整,即使这次没有公布,在年内的三中全会上,也必定会出现大的异动。

本来在二十大之后,外界大多认为,习近平已大权在握。但中共外长秦刚消失,军方又发生大震荡、大换血,凸显中共高层的内部非常不太平。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三中全会的时候我们还要观察,如果秦刚、李尚福或者更多的人被褫夺了中央委员的头衔的话,那就说明习近平的地位真的是并不太稳。”

另据台湾多家媒体27日报导,据传中共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曾主导了一起针对习近平的刺杀计划,有数十名中共军方将领选择了配合。刺杀计划的内容是:当习近平结束南非金砖会议,搭机返回中国途中,进入广西领空时,火箭军就发导弹进行袭击。但是习近平事先得到了情报,直接飞到新疆,躲过了这一劫,事后抓捕了多名涉事的将领。

这个消息目前无法得到独立证实,而且媒体曝光的李玉超被查的时间点更早一些,似乎与这个爆料兜不拢。

不过,习近平当初从南非返国,确实直奔新疆,并大谈稳定和反分裂,之后又意外缺席了G20、联大等国际重要会议,其对火箭军的大清洗也在持续进行中。

资深时政评论员秦鹏当时就曾分析说,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当年在黄海遇刺,第一时间也没飞回北京,而是直接飞往云南,把一切安排好之后,才回到北京。而习近平南非之行回程异常,也不排除是遇到了安全问题。

政经观察师秦鹏:“所以这一次很可能是不是也有类似的这种可能性?所以这个时候是不是他可能先把这个事情先安顿下来,然后我再回到北京,这个是很可能的。

《新闻大家谈》主持人李扶摇:“所以去新疆等于是去避风头了。”

另外,中华民国台湾国防部最近罕见指出,国军正在“同步监控共军的远程火力射击部队、火箭军,以及福建大埕湾附近的地面部队动态”,这是近一年多来,国军第一次提到监控福建大埕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坦言,“最近敌情蛮异常”,但强调一切都在掌握中。

26号,台湾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在立法院质询时,向邱国正询问“敌情异常”的说法,是否意味着台湾恐怕有立即性的危险?邱国正回应说,这是各界的共同担忧,国军目前能做的,就是备战与应战。

因此有分析称,习近平仍牢牢控制权力,整肃火箭军是在憋大招,要攻打台湾。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外界存疑。

章天亮:“当你把火箭军这样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军种的第一把手政委和第二把手司令全部换掉的时候,而且(新换上来的)这两个人,一个是来自于空军,一个来自于海军,完全没有指挥火箭军的这种经验,也没有相关的这种学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指挥火箭军,只能是瞎指挥,那麽一定会严重地削弱火箭军的战力。临阵换将其实是兵家的大忌。如果习近平真的想在最近一段时间搞事的话,这种临阵换将,对于他想实现的军事目标绝对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自媒体《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现在习近平跟军方斗得不可开交,不但大力清洗火箭军和装备发展部,还把李尚福、张又侠这些军二代给搞失踪了。这种情况底下,他能相信军方吗?他敢下令开战,把武器和弹药都交给军方吗?很难,对不对?军心不稳则力不稳。”

目前,外界还无法得知中共针对台湾的诡异动作,到底是想干什么,但是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大清洗,却证明了中共内部的不安全,你死我活的斗争戏码,可能还将继续演下去。

“唱尽国人一生挣扎” 农民乐队《大梦》走红

继刀郎的《罗刹海市》之后,广西壮族的农民乐队瓦依那乐队,以一首歌曲《大梦》在大陆网络上走红。这首歌唱出了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一生的挣扎和无奈,很多人说,“被这首歌唱哭了。”。

“站在春风里,大声哭泣,该怎么办….”

这首《大梦》,唱尽了人的一生,从六岁到八十八岁,唱出人生每个阶段面临的烦恼与挣扎。

比如:“我已18岁,没考上大学,是应该继续,还是打工去,该怎么办? 来到了深圳,转悠了些日子,没找到工作,钱花得差不多,该怎么办?”

“她姐姐问我,没正式工作,要不要房子,要不要孩子,要怎么办?”

“我已七十八,突然间倒下,躺在病床上,时间变很漫长,该怎么办?”

贯穿着整首歌曲的,都是无奈中问自己“怎么办”,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正如网友所说:“仿佛透过歌声看了一部电影,而电影里的主角正是我自己。”

这首歌在中国音乐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3》得到全场的最高分,当天转发超过44万,刷屏了各个圈的视频号。微博上,相关热搜高达34个,歌曲播放量3000万。

网友纷纷表示,“一首歌浓缩了很多国人的一生。”“中下层百姓在生命之中历经的苦难,有太多现实的折磨。”“在那个地方,每天疲于应付各种苦难,永远无解。当你离开那个地方,却发现那些苦难只在那个地方存在,真的是噩梦。”

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也评论说,《大梦》是一首有灵魂的歌。带给人们的远远不止眼泪,而是一幅幅生命的画卷。

歌曲最后唱道:“过往的执念、过往如云烟,太多的风景,没人全看清,放不下,怎圆满?如果生命只是大梦一场,你会怎么办?”

也有人说,“这就是习朝末年,中国梦破碎的现实!”

好的,那各位观众,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请给我们留言,也请您订阅、点赞,传播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