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軍隊大清洗即將揭曉?分析:釋更危險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天心~

【軍隊大清洗即將揭曉?分析:釋更危險信號】

近期,中共軍隊遭到大清洗。習近平一手打造的「王牌」火箭軍的高層被一鍋端,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多日,已退休的火箭軍首任司令魏鳳和也傳出處境不妙。

香港親共媒體27日放風稱,關於李尚福被調查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已經接近公開,除了李尚福之外,受到調查的軍方高層還包括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及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兩名副部長:夏清月和饒文敏,還有北海艦隊的司令員王大忠。

而夏清月和饒文敏都和李尚福一樣,曾經是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擔任裝備發展部部長時的部下,李尚福還是從張又俠手中接任的裝備發展部部長。多方消息披露,李尚福因涉嫌在擔任裝備發展部部長期間貪腐而接受調查。

報導還稱,這一輪的清查行動波及到軍工行業,中航工業、中航科工、中國兵工、南方工業四大軍工央企,都有高層被帶走「協助調查」。

由此看來,新一波的軍隊整肅還將持續擴大。

報導還披露了中共軍隊高層新一輪的人事調整,包括: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將接替李尚福任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常丁求接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接任空軍司令。

這與獨立時評人士蔡慎坤9月20日在海外社交媒體X上的爆料完全一致。不過這些傳聞,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外界推測,接下來在中共政治局例會上,可能就會宣布軍中高層的人事調整,即使這次沒有公布,在年內的三中全會上,也必定會出現大的異動。

本來在二十大之後,外界大多認為,習近平已大權在握。但中共外長秦剛消失,軍方又發生大震蕩、大換血,凸顯中共高層的內部非常不太平。

美國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三中全會的時候我們還要觀察,如果秦剛、李尚福或者更多的人被褫奪了中央委員的頭銜的話,那就説明習近平的地位真的是並不太穩。」

另據台灣多家媒體27日報導,據傳中共火箭軍前司令李玉超曾主導了一起針對習近平的刺殺計劃,有數十名中共軍方將領選擇了配合。刺殺計劃的內容是:當習近平結束南非金磚會議,搭機返回中國途中,進入廣西領空時,火箭軍就發導彈進行襲擊。但是習近平事先得到了情報,直接飛到新疆,躲過了這一劫,事後抓捕了多名涉事的將領。

這個消息目前無法得到獨立證實,而且媒體曝光的李玉超被查的時間點更早一些,似乎與這個爆料兜不攏。

不過,習近平當初從南非返國,確實直奔新疆,並大談穩定和反分裂,之後又意外缺席了G20、聯大等國際重要會議,其對火箭軍的大清洗也在持續進行中。

資深時政評論員秦鵬當時就曾分析說,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當年在黃海遇刺,第一時間也沒飛回北京,而是直接飛往雲南,把一切安排好之後,才回到北京。而習近平南非之行回程異常,也不排除是遇到了安全問題。

政經觀察師秦鵬:「所以這一次很可能是不是也有類似的這種可能性?所以這個時候是不是他可能先把這個事情先安頓下來,然後我再回到北京,這個是很可能的。

《新聞大家談》主持人李扶搖:「所以去新疆等於是去避風頭了。」

另外,中華民國台灣國防部最近罕見指出,國軍正在「同步監控共軍的遠程火力射擊部隊、火箭軍,以及福建大埕灣附近的地面部隊動態」,這是近一年多來,國軍第一次提到監控福建大埕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但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

26號,台灣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質詢時,向邱國正詢問「敵情異常」的說法,是否意味著台灣恐怕有立即性的危險?邱國正回應說,這是各界的共同擔憂,國軍目前能做的,就是備戰與應戰。

因此有分析稱,習近平仍牢牢控制權力,整肅火箭軍是在憋大招,要攻打台灣。不過對於這種説法,外界存疑。

章天亮:「當你把火箭軍這樣一個專業性極強的軍種的第一把手政委和第二把手司令全部換掉的時候,而且(新換上來的)這兩個人,一個是來自於空軍,一個來自於海軍,完全沒有指揮火箭軍的這種經驗,也沒有相關的這種學識,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指揮火箭軍,只能是瞎指揮,那麽一定會嚴重地削弱火箭軍的戰力。臨陣換將其實是兵家的大忌。如果習近平真的想在最近一段時間搞事的話,這種臨陣換將,對於他想實現的軍事目標絕對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自媒體《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現在習近平跟軍方鬥得不可開交,不但大力清洗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還把李尚福、張又俠這些軍二代給搞失蹤了。這種情況底下,他能相信軍方嗎?他敢下令開戰,把武器和彈藥都交給軍方嗎?很難,對不對?軍心不穩則力不穩。」

目前,外界還無法得知中共針對台灣的詭異動作,到底是想幹什麽,但是習近平對中共軍隊的大清洗,卻證明了中共內部的不安全,你死我活的鬥爭戲碼,可能還將繼續演下去。

「唱盡國人一生掙扎」 農民樂隊《大夢》走紅

繼刀郎的《羅剎海市》之後,廣西壯族的農民樂隊瓦依那樂隊,以一首歌曲《大夢》在大陸網絡上走紅。這首歌唱出了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一生的掙扎和無奈,很多人說,「被這首歌唱哭了。」。

「站在春風裡,大聲哭泣,該怎麽辦….」

這首《大夢》,唱盡了人的一生,從六歲到八十八歲,唱出人生每個階段面臨的煩惱與掙扎。

比如:「我已18歲,沒考上大學,是應該繼續,還是打工去,該怎麼辦? 來到了深圳,轉悠了些日子,沒找到工作,錢花得差不多,該怎麼辦?」

「她姐姐問我,沒正式工作,要不要房子,要不要孩子,要怎麼辦?」

「我已七十八,突然間倒下,躺在病床上,時間變很漫長,該怎麼辦?」

貫穿著整首歌曲的,都是無奈中問自己「怎麼辦」,引發了很多人的共鳴,正如網友所說:「彷彿透過歌聲看了一部電影,而電影裡的主角正是我自己。」

這首歌在中國音樂綜藝節目《樂隊的夏天3》得到全場的最高分,當天轉發超過44萬,刷屏了各個圈的視頻號。微博上,相關熱搜高達34個,歌曲播放量3000萬。

網友紛紛表示,「一首歌濃縮了很多國人的一生。」「中下層百姓在生命之中歷經的苦難,有太多現實的折磨。」「在那個地方,每天疲於應付各種苦難,永遠無解。當你離開那個地方,卻發現那些苦難只在那個地方存在,真的是噩夢。」

著名影評人周黎明也評論說,《大夢》是一首有靈魂的歌。帶給人們的遠遠不止眼淚,而是一幅幅生命的畫卷。

歌曲最後唱道:「過往的執念、過往如雲煙,太多的風景,沒人全看清,放不下,怎圓滿?如果生命只是大夢一場,你會怎麼辦?」

也有人説,「這就是習朝末年,中國夢破碎的現實!」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讚,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