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律师:中共党高于法律 与法治不相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在中共的统治下,党高于法律,法律只是维护政权的工具。原北京律师梁少华表示,中共的初心是不想要法律,它和法治并不相容。

原北京律师梁少华表示,中共与法治彼此不相容。他指出,中共建政并没有按照当时中华民国的相关条例,而是打破国民政府的法律体系,废除一切法统。

原北京律师梁少华:“在中共当政之后,像毛泽东自己说的,我现在无法无天,不光它无法无天,就整个政府,整个中共的体系,在那几十年里都是没有法律的,检察院都打破了,律师也被抓走了,律师也没有了。包括三反五反抓右派,然后是公私合营,包括文化大革命,它哪有法律的影子,就是权力嘛,我掌握了权力,我就掌握了生死予夺的权力。”

他还说,中国改革开放后,开始跟文明世界打交道,因此了解了各国的法律制度,但初衷仍然不想采用法治。

梁少华:“这些一系列的法律,慢慢地又建立起来,包括然后律师也慢慢地发展起来,这东西它并不是中共想要的,中共要的是朝鲜,像波尔布特,我想杀谁杀谁,谁也别给我讲规则。”

他指出,中共的核心和实质,其实是中共在法律之上,即党大于法。

梁少华:“它和法律不兼容,体现在包括对人权律师的一直打压,包括各方面,新闻发言人,他说出来法律不是挡箭牌,在公开场合,在大记者会,法律不是挡箭牌,这种惊世骇俗,说出这种话,你说这样法律界,多么震惊,法律是普通民众的唯一的挡箭牌,如果法律都不是挡箭牌了,那什么能够保护这些底层的民众。”

除了打压平民百姓的基本权益,他还提到,中共极尽一切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甚至出台国安法摧毁香港法治,在在说明了中共和法治,从根本上互不相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