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许家印被监视居住 恒大系股票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

许家印被监视居住 恒大股票暴跌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据称已经被警方监视居住。消息9月27日由外媒彭博社首先报导,之后,大陆观察者网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证实,并表示,事情发生在几天前,许家印现在位于北京的一处居所,已被限制部分行动自由。

不过,截止记者发稿,中共官方和恒大集团都未证实消息的真伪。

受此消息冲击,当天午后,“恒大系”股价集体暴跌。下午收盘,三家恒大系公司总市值报港币166.76亿元,只剩最高峰的1.2%。

在此之前,9月21日,中国大陆网路就盛传许家印被抓,他与保镳一度激烈反抗。9月26日,许家印没有出席恒大的周例会,改由行政总裁肖恩主持。

恒大爆雷近2年,中共监管单位最近密集追责恒大集团高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多名现任和前任高管都已经接受调查,当局正在调查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是否违反资金使用规定。

消息人士称,恒大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最近被拘留,前首席执行官夏海钧在2022年中左右返回大陆后,就被控制。

另外,恒大集团前执行总裁柯鹏,今年1月被警方带走调查。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等,9月16日被深圳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恒大人寿前董事长朱加麟,9月21日也传出被调查。

与此同时,恒大的融资管道也被当局堵上,债务重组也被搁置。恒大9月24日晚间发布境外债务重组内幕公告称,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正被立案调查,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

有大陆媒体报导说,许家印和众多恒大高管被控制,恒大的融资管道被官方堵死,债务重组也被搁置。这些迹象显示,中共当局对恒大的处置,已到了收网的阶段,这座摇摇欲坠的金融帝国面临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