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女友大火 专家警恐毁掉一代男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随着孤独、单身男性的数量不断增加,人工智能AI女友迅速兴起。虽然年轻男性的孤独感得到缓解,但专家警告AI女友可能在未来引发危机。

现在的年轻男性孤独感倍增,以美国为例,超过60%的年轻男性(18-30岁)是单身,而同龄女性中只有30%是单身。20%的男性表示没有一个亲密的朋友,这个数字在过去30年里增加了4倍。在COVID-19疫情期间,人们与朋友的社交活动每月减少20小时,而且仍在持续降低。

虚拟女友听起来很诱人,它们可以是一位超级性感的女孩,每天24小时倾听您的意见并欣赏您,它们会与你交谈,爱你,让你实现性幻想,并通过数据准确地了解你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从而建立“完美”的关系。

AI女友可以按照要求进行定制,除了身体属性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她的个性,无论是热辣、搞笑、大胆,还是可爱、害羞、谦虚,都能满足。

这些AI女友甚至可以以真人为原型,一位有影响力的人依照自己创建了一个名为Caryn的AI机器人,然后其关注者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增加了一千多名,等待名单有超过1.5万人。

而且,与AI女友互动并不是千篇一律的,根据人工智能的定义,它会从人的反应中学习,并且每次都能准确地提供你想听或想要看到的内容。

但孤独的年轻人依赖AI女友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数据科学教授维特尔特(Liberty Vittert)在《国会山报》(The Hill)撰文警告,男性选择AI女朋友,这意味着他们不会与真实的女性结婚生子,而美国迫切需要人们生育更多的孩子。

2023年美国的出生人数比15年前减少了60万,过去60年来,每名妇女生育的孩子数量减少了50%以上,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人工作。

维特尔特指出,2021年,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的支出超过1.6万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享受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将增加50%,达到超过8000万人。而同期,美国人只会增加1000万劳动力。

此外,1940年,每个社会保障受益人对应42名工人。如今,这一数字降到2.8,而且还在不断降低。

当前美国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系统的运作方式为,工人缴纳社会保障税,政府使用这些税款向以下人士发放保障金,包括已退休人士;符合保障资格的残疾人士;已故工作者的遗属;受益人的受抚养人。

维特尔特强调,AI女友使一代孤独的男性继续孤独且没有孩子,这将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对美国经济产生毁灭性影响。

与此同时,支持家庭暴力受害者的Full Stop Australia代理首席执行官塔拉·亨特(Tara Hunter)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警告:“创造一个你可以控制并满足你每一个需求的完美伴侣真的很可怕。”她担忧,AI女友可能会使男性更倾向于控制女性,并难以与现实生活中的人类正常交流。

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媒体高级讲师巴尼特(Belinda Barnet)表示,虽然AI女友应用程序并不完全是糟糕的,但考虑到它们的长期影响,必须谨慎行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