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女友大火 專家警恐毀掉一代男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隨著孤獨、單身男性的數量不斷增加,人工智能AI女友迅速興起。雖然年輕男性的孤獨感得到緩解,但專家警告AI女友可能在未來引發危機。

現在的年輕男性孤獨感倍增,以美國為例,超過60%的年輕男性(18-30歲)是單身,而同齡女性中只有30%是單身。20%的男性表示沒有一個親密的朋友,這個數字在過去30年裡增加了4倍。在COVID-19疫情期間,人們與朋友的社交活動每月減少20小時,而且仍在持續降低。

虛擬女友聽起來很誘人,它們可以是一位超級性感的女孩,每天24小時傾聽您的意見並欣賞您,它們會與你交談,愛你,讓你實現性幻想,並通過數據準確地了解你喜歡什麼和不喜歡什麼,從而建立「完美」的關係。

AI女友可以按照要求進行定製,除了身體屬性之外,你還可以選擇她的個性,無論是熱辣、搞笑、大膽,還是可愛、害羞、謙虛,都能滿足。

這些AI女友甚至可以以真人為原型,一位有影響力的人依照自己創建了一個名為Caryn的AI機器人,然後其關注者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增加了一千多名,等待名單有超過1.5萬人。

而且,與AI女友互動並不是千篇一律的,根據人工智能的定義,它會從人的反應中學習,並且每次都能準確地提供你想聽或想要看到的內容。

但孤獨的年輕人依賴AI女友可能產生嚴重的後果,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數據科學教授維特爾特(Liberty Vittert)在《國會山報》(The Hill)撰文警告,男性選擇AI女朋友,這意味著他們不會與真實的女性結婚生子,而美國迫切需要人們生育更多的孩子。

2023年美國的出生人數比15年前減少了60萬,過去60年來,每名婦女生育的孩子數量減少了50%以上,這意味著沒有足夠的人工作。

維特爾特指出,2021年,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的支出超過1.6萬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享受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將增加50%,達到超過8000萬人。而同期,美國人只會增加1000萬勞動力。

此外,1940年,每個社會保障受益人對應42名工人。如今,這一數字降到2.8,而且還在不斷降低。

當前美國社會保障(Social Security)系統的運作方式為,工人繳納社會保障稅,政府使用這些稅款向以下人士發放保障金,包括已退休人士;符合保障資格的殘疾人士;已故工作者的遺屬;受益人的受撫養人。

維特爾特強調,AI女友使一代孤獨的男性繼續孤獨且沒有孩子,這將在不到十年的時間內對美國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

與此同時,支持家庭暴力受害者的Full Stop Australia代理首席執行官塔拉·亨特(Tara Hunter)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警告:「創造一個你可以控制並滿足你每一個需求的完美伴侶真的很可怕。」她擔憂,AI女友可能會使男性更傾向於控制女性,並難以與現實生活中的人類正常交流。

澳大利亞墨爾本斯威本科技大學媒體高級講師巴尼特(Belinda Barnet)表示,雖然AI女友應用程序並不完全是糟糕的,但考慮到它們的長期影響,必須謹慎行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