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一片萧条 居民感叹消费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中国经济持续衰退,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一片萧条,很多企业倒闭或关停,街道冷冷清清。当地民众感叹,物价高涨,消费不起。

据报导,北京中关村不少业者因财务不继,结束营业,许多办公室及店面人去楼空,原本最热闹的“创业大街”也相当冷清,人烟显得稀少。

北京市民严先生:“我骑车,我要路过公主坟,以前的公主坟,可以说是摩肩擦踵,根本就人来人往,人特别多。现在我路过公主坟,基本上就是没有。所有的底层,又突然就关门了,反正是租不出去的吧。我以前在那开过公司,那个地方人满为患,现在没人。有一个移动大厦,现在全都空了,非常不景气。衰败。”

北京市民严先生还说,物价太贵了,不敢买。

严先生:“去年,这个姜从来没有达到过这个价钱。现在的青菜也非常贵,我们小区的超市,像一盒菜心,早市价一过,它就卖5块9毛9,而且任何的青菜,基本都是5块6块。月饼也涨停了,从来没有过,一块月饼9块,10块,我是不敢买,太贵了。”

除了北京外,上海也是一片萧条。

上海市民裴女士:“我边上的日本人学校,这里有个叫东和公寓,很有名的,他们都撤掉了,把房子也卖掉了。日本人在上海投了一个叫金桥的,现在是上海打卡的热点,然后门面都租不出去。房产很差,房产一差,装修,还有材料,这些下游产业,全都差得一塌糊涂。”

上海市民裴女士估计,疫情爆发后,离开上海的人口数相当巨大。

裴女士:“现在道路空了,一点都不堵。我估计至少有几百万人离开了,大部分中等的都还留在上海,最底层的走了,高层的走了,富人走了,还有外地人是走了,打工的人很多走了,因为他们在上海已经无钱可赚了。这个吃的东西就特别贵,消费能力很差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