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马斯克:美汽车工会薪酬要求 将让三大车厂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马斯克美汽车工会薪酬要求 将让三大车厂破产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向底特律三大车厂发起的罢工潮持续,虽然有分析称这对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有利;不过,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文批评,称工会的要求将会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及斯特兰蒂斯推上破产之路。

支援日厂Rapidus ASML将在北海道设技术中心

由日本官民合作设立的半导体公司Rapidus正在北海道打造2奈米晶片工厂,而为了对Rapidus 2nm厂提供支援,荷兰半导体设备业龙头艾司摩尔(ASMLHolding)传出将在北海道设立据点,协助在Rapidus试产产线上设置“EUV”微影设备。

童子贤:和硕印度厂清理两天可上工

路透社报导,和硕在印度工厂24日发生火灾后,因当局仍在调查事故原因,停产预计延长至27日,且可能还会持续更久。不过,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指出,清理后2天内可上工,印度厂区95%以上未受波及无影响,可迎接旺季高峰。

目标百货指因窃盗事件 关闭4大都市9家商店

美国目标百货26日宣布,由于盗窃和犯罪案件激增,将关闭纽约市、西雅图、旧金山和波特兰四大都市中的9家商店。窃盗事件也侵蚀了目标百货的利润,让目标百货最近一季毛利率下降了0.9个百分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