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馬斯克:美汽車工會薪酬要求 將讓三大車廠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馬斯克美汽車工會薪酬要求 將讓三大車廠破產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向底特律三大車廠發起的罷工潮持續,雖然有分析稱這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有利;不過,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文批評,稱工會的要求將會把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及斯特蘭蒂斯推上破產之路。

支援日廠Rapidus ASML將在北海道設技術中心

由日本官民合作設立的半導體公司Rapidus正在北海道打造2奈米晶片工廠,而為了對Rapidus 2nm廠提供支援,荷蘭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Holding)傳出將在北海道設立據點,協助在Rapidus試產產線上設置「EUV」微影設備。

童子賢:和碩印度廠清理兩天可上工

路透社報導,和碩在印度工廠24日發生火災後,因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停產預計延長至27日,且可能還會持續更久。不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清理後2天內可上工,印度廠區95%以上未受波及無影響,可迎接旺季高峰。

目標百貨指因竊盜事件 關閉4大都市9家商店

美國目標百貨26日宣布,由於盜竊和犯罪案件激增,將關閉紐約市、西雅圖、舊金山和波特蘭四大都市中的9家商店。竊盜事件也侵蝕了目標百貨的利潤,讓目標百貨最近一季毛利率下降了0.9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