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抵制强拆 北京村民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9月27日,北京通州村民王宝忠因抵制暴力强拆,导致全身重度烧伤,生命垂危。他的妻子患有慢性病,被打伤后一直躺在家门口,不被允许进屋休息。

27日,北京通州区台湖镇北神树村44号村民王宝忠家,被强拆人员强行闯入,王宝忠的妻子正好出门取快递,被拦着不让进屋。

王宝忠的女儿得知消息后赶回家,却不让进屋,只见房子冒烟。后来王宝忠被抬出时已严重烧伤,目前人在医院,生命垂危,需要动手术。

王宝忠的女儿王女士:“我父亲被他们强闯民宅,然后导致全身95%重度烧伤,已经下病危了。我母亲从昨天11点被打之后一直躺到现在。当时我被按在地上了,拦着我妈,家也不让我们进。我妈现在是高血压,心脏病都有,然后他们都不让我们进去拿药。”

王宝忠的家,两个月前出行道路被开发商安装大门断路,家中租户被驱离,一家三口遭人日夜看守。之后逼迁手段升级,遭到断水断电。

王女士:“6、7月份的时候给我们家安上铁板,安上大门了,就来了一群人,然后就不让我们随便进出,黑社会成分呗,一直在看着我们,我们就一直在房顶上看着说他们要不要强拆。他们断电、断水、断路了,我们买个发电机自己发电。”

化名李诚的知情者表示,村里房子几乎拆完,剩下最后几户。2015年王宝忠的邻居因抵抗强拆自焚,项目暂停。今年又重新启动。

王宝忠夫妻靠出租房子维生,家里宅基地大约200平米,只要求1比1安置补偿,没谈拢就强拆。

知情人李诚(化名):“王宝忠他们家对补偿标准不满意嘛,很低的,他们也没收到什么手续,向多个部门都去信了,都没有答复。这段时间呢把他们家,用围挡围起来,种那些粮食、菜啊都给铲了,报警也都没人管。”

据了解,王宝忠的妻子被打伤后,一直躺在家门口地上,露宿一夜。因担心房屋遭到强拆,不愿意就医,一度出现身体不适、呕吐等状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