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教授国会作证 揭露中共“围猎”加国学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近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华裔教授在加拿大国会作证,揭露中共渗透加拿大学术界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2018年,一家中国公司想招聘我为人工智慧团队的顾问。 开出三倍的薪水。 而且我可以继续麦吉尔大学做教授,只需要回复邮件即可。”

在加拿大国会科学与研究委员会作证的冯教授,担任麦吉尔大学信息学院研究主席,负责人工智能(AI)、网路安全和恶意软体的研究。他虽面临中共的“围猎”,但仍坚定拒绝经济诱惑。

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中共)这种招募策略被称为‘喂、套、杀’。他们首先用丰厚的报酬吸引目标。一旦教授依赖他们的资助,他们就会开始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包括转让知识产权、获取敏感数据或要求教授说一些可能不真实的话。在我拒绝了他们的提议后,他们每隔一两年就会联系我并提供不同类型的合作。 他们也开始接近我的研究生。”

同时,他揭露中共的跨国镇压,也令国际学生面临中共特工的压力。

本杰明·冯(Benjamin Fung):“许多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委会)全额资助,在加拿大学习和参与研究。如果学生违反(中共)规定或拒绝遵守(中共)指示,中共将要求其家人退还奖学金。”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研究生及港加联执行董事王卓妍(Cherie Wong):“藏人、维吾尔人、中国人、台湾人和香港人都正在大学校园里经历(中共)跨国监视和对报复的恐惧。”

他们呼吁加拿大应尽快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以遏止中共窃取大学智慧产权和干涉学术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