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纪的珍珠 巴洛克女画家 真迹重见天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近日,英国温莎“国王画苑”兴奋的宣布,巴洛克时期著名的意大利女画家-真蒂莱斯基的真迹苏珊娜与长老”,经过修复后终于又重见天日了。

阿尔泰米西娅·真蒂莱斯基生于一个意大利绘画世家,由于少女时代曾遭受过性侵经历,所以在后来的一些画作中流露出暴力倾向和对男性的憎恶。这次英国“国王画苑”展出的“苏珊娜与长老”就是在这一时期创作的作品。

国王画室副研究员安娜·雷诺兹(Anna Reynolds):“自查理一世时代以来,这幅作品一直在皇家收藏中⋯⋯,但在18 世纪的某个时候,丢失了关于这幅画的记录。且因没有妥善保护,画作严重变色。”

这幅画后来成为英国国王“查理一世”皇家收藏的一部分。但多年之后,由于保管不善,渐渐被人们遗忘。近年来,在艺术策展人对“查理一世”的收藏进行研究整理的时候才又被重新发现。后来,经过专业人员的精心修复,画作又再次焕发了生机。

“苏珊娜与长老”是一个取自“圣经旧约”的故事。美丽的苏珊娜是巴比伦城中一名富商的妻子。一天,正在沐浴的苏珊娜突然发现两名长老在偷窥并欲行不轨。苏珊娜非常气愤,长老竟以要毁掉她的名节相威胁,逼她就范,苏珊娜义正严词的拒绝了。

卑鄙的长老害怕丑行曝光,竟反咬一口将苏珊娜告上法庭,说她引诱长老,犯下通奸罪。案件被交到犹太先知但以理手上,他将两人分别带到不同房间里,写下各自的证词,讲述与苏珊娜通奸的经过。结果两人的证词漏洞百出,前后矛盾。但以理最终识破了长老的诡计,洗刷了苏珊娜的冤屈。

安娜·雷诺兹(Anna Reynolds):“真蒂莱斯基是17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最终,她被查理一世聘请来到英国,她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有趣的时光,而这幅画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她在这里的时候所做的事。”

新唐人特约记者姜光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