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炒石正丽 巧合太多 时间点诡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武汉病毒研究所专家石正丽7月份在海外发表的论文最近突然被热炒,甚至引发人们对更致命病毒的恐慌,而这一轮炒作的源头,正是中共自己。

过去几天来,武汉病毒研究所专家石正丽,再次成为海外媒体和自媒体报导评论的焦点。

原因是她的团队又分析出多达40种冠状病毒,有半数是高风险病毒。其中,有6种冠状病毒能传染给人类,并导致生病;还有3种病毒可以通过人传染给其它动物。

石正丽还在论文中警告,“几乎可以肯定,未来极有可能再次出现冠状病毒疾病。”

在人们对还没有完全摆脱新冠阴影之际,这篇论文无疑营造了新一波恐慌情绪。然而有细心的观察人士发现,其实这一次,石正丽又是被中共推到了台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她这篇论文是今年7月份就发表在英文期刊上,但是这篇论文直到本月9月的中下旬,才在中国的境内引起了注意,为什么呢?因为最先报导她的媒体,就是中共自己操控的《南华早报》。”

一篇7月份就在英国学术期刊发表,却没有引起任何关注度的论文,到了9月初,被中共自己操控的媒体重新炒出了热度。

而这个时间点,还有着许多的巧合。就在8月底9月初,中国疫情大面积抬头,至今各地二阳、三阳病患仍挤爆医院,甚至还出现了“支原体肺炎”“咽炎”等不同的叫法。

唐靖远:“也许中共,尤其是中共当局,没准它们已经发现了什么,它们已经知道可能大事不妙,但是它又不好明说。同时它们还担心在将来会被继续质疑,搞人工合成病毒等等。所以它就干脆来个先发制人,先发出一个警告,为日后如果说真的是来了新一轮的病毒的大爆发,先行切割一下责任。”

另一个巧合,是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三年之后,突然再次敦促中共提供有关疫情的全部信息,并称世卫组织准备派遣第二支团队,重启病毒溯源调查

唐靖远:“你会看到谭德塞的第二次病毒溯源调查这个要求,他和石正丽发出的这个警告,在时间段上几乎是再次的巧合的。所以他是不是说明,WHO也有可能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东西。”

到目前为止,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被许多国际专家认为是新冠病毒泄漏并引发全球灾难的源头。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在过去一年多里面,国际社会普遍都认为武汉病毒所的可能性是非常大。那么可以说武汉病毒所仍然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也可以说是调查的一个重要的怀疑的对象。”

林晓旭:“即使是这样的一个背景下,这样的研究她一直没有停下来,那么这就成为国际社会上,再次聚焦石正丽的一个非常令人怀疑的,她目前所做的研究到底目的是什么?”

而在国际社会普遍聚焦中共高层震动、军队大清洗,关注习近平政局不稳的关键时刻,中共再次抛出石正丽和更加惊悚的病毒警告,诸多巧合令人不得不怀疑其背后的动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