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炒石正麗 巧合太多 時間點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武漢病毒研究所專家石正麗7月份在海外發表的論文最近突然被熱炒,甚至引發人們對更致命病毒的恐慌,而這一輪炒作的源頭,正是中共自己。

過去幾天來,武漢病毒研究所專家石正麗,再次成為海外媒體和自媒體報導評論的焦點。

原因是她的團隊又分析出多達40種冠狀病毒,有半數是高風險病毒。其中,有6種冠狀病毒能傳染給人類,並導致生病;還有3種病毒可以通過人傳染給其它動物。

石正麗還在論文中警告,「幾乎可以肯定,未來極有可能再次出現冠狀病毒疾病。」

在人們對還沒有完全擺脫新冠陰影之際,這篇論文無疑營造了新一波恐慌情緒。然而有細心的觀察人士發現,其實這一次,石正麗又是被中共推到了台前。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她這篇論文是今年7月份就發表在英文期刊上,但是這篇論文直到本月9月的中下旬,才在中國的境內引起了注意,為什麼呢?因為最先報導她的媒體,就是中共自己操控的《南華早報》。」

一篇7月份就在英國學術期刊發表,卻沒有引起任何關注度的論文,到了9月初,被中共自己操控的媒體重新炒出了熱度。

而這個時間點,還有著許多的巧合。就在8月底9月初,中國疫情大面積抬頭,至今各地二陽、三陽病患仍擠爆醫院,甚至還出現了「支原體肺炎」「咽炎」等不同的叫法。

唐靖遠:「也許中共,尤其是中共當局,沒準它們已經發現了什麼,它們已經知道可能大事不妙,但是它又不好明說。同時它們還擔心在將來會被繼續質疑,搞人工合成病毒等等。所以它就乾脆來個先發制人,先發出一個警告,為日後如果說真的是來了新一輪的病毒的大爆發,先行切割一下責任。」

另一個巧合,是9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三年之後,突然再次敦促中共提供有關疫情的全部信息,並稱世衛組織準備派遣第二支團隊,重啟病毒溯源調查

唐靖遠:「你會看到譚德塞的第二次病毒溯源調查這個要求,他和石正麗發出的這個警告,在時間段上幾乎是再次的巧合的。所以他是不是說明,WHO也有可能已經知道了一些什麼東西。」

到目前為止,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直被許多國際專家認為是新冠病毒洩漏並引發全球災難的源頭。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在過去一年多裡面,國際社會普遍都認為武漢病毒所的可能性是非常大。那麼可以說武漢病毒所仍然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也可以說是調查的一個重要的懷疑的對象。」

林曉旭:「即使是這樣的一個背景下,這樣的研究她一直沒有停下來,那麼這就成為國際社會上,再次聚焦石正麗的一個非常令人懷疑的,她目前所做的研究到底目的是什麼?」

而在國際社會普遍聚焦中共高層震動、軍隊大清洗,關注習近平政局不穩的關鍵時刻,中共再次拋出石正麗和更加驚悚的病毒警告,諸多巧合令人不得不懷疑其背後的動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