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苏州访民周金丹被截访 关押在司法所

苏州访民周金丹日前到北京上访,被苏州警方非法拦截,拘禁在酒店。过程中,周金丹手腕受伤,在伤势未好转的情况下,又被从北京强行带回苏州。目前她被非法扣押在苏锦司法所,不被允许回家养伤。

河南郑州一中爆发学潮

河南郑州一中的学生,因不满新校长突然宣布禁止穿短裤短裙,强制跑操,苛扣休息时间等不合理规定,集体反抗,9月23日,在线下线上张贴《告全体一中学生书》和针对校长的《讨闫檄文》。因与校方交涉无果,9月24日,学生们有向社会公开发布《致学校的一封信》,希望校方就上述不合理规定与民选师生代表进行对话。

被关押两年 黄雪琴王建兵案开庭审理

中国记者黄雪琴和劳工维权人士王建兵,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9月22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他们已经被关押两年,这是该案第一次开庭审理。黄雪琴坚持不认罪认罚,王建兵则对起诉指控未提出异议。律师则都做无罪辩护。最后,检察院建议量刑王建兵有期限3-4年,黄雪琴则没有量刑建议。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