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蘇州訪民周金丹被截訪 關押在司法所

蘇州訪民周金丹日前到北京上訪,被蘇州警方非法攔截,拘禁在酒店。過程中,周金丹手腕受傷,在傷勢未好轉的情況下,又被從北京強行帶回蘇州。目前她被非法扣押在蘇錦司法所,不被允許回家養傷。

河南鄭州一中爆發學潮

河南鄭州一中的學生,因不滿新校長突然宣布禁止穿短褲短裙,強制跑操,苛扣休息時間等不合理規定,集體反抗,9月23日,在線下線上張貼《告全體一中學生書》和針對校長的《討閆檄文》。因與校方交涉無果,9月24日,學生們有向社會公開發布《致學校的一封信》,希望校方就上述不合理規定與民選師生代表進行對話。

被關押兩年 黃雪琴王建兵案開庭審理

中國記者黃雪琴和勞工維權人士王建兵,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9月22日在廣州市中級法院開庭。他們已經被關押兩年,這是該案第一次開庭審理。黃雪琴堅持不認罪認罰,王建兵則對起訴指控未提出異議。律師則都做無罪辯護。最後,檢察院建議量刑王建兵有期限3-4年,黃雪琴則沒有量刑建議。法院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