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王家骑警因公殉职 全国哀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近日,加拿大的一名王家骑警因公殉职,还有两名骑警受伤。事件引发民众的震惊和悲痛。

记者李薇:“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加拿大全国都在为失去一位优秀的警员而哀悼,并为其家属发起筹款活动。”

当地民众和许多政府官员纷纷向辞世的警员奥布莱恩致敬并表达哀悼。事发当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殉职警员和其他二名受伤警员的家人、朋友以及同事们致以慰问。

上周五,这名加拿大王家骑警里克·奥布莱恩(Rick O’Brien)在卑诗省一处住宅执行搜查令时,被歹徒不幸击中而殉职,身后留下了妻子和六个孩子。卑诗省王家骑警肯定了奥布莱恩“对其工作和团队成员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 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对社区的服务和贡献。”

奥布莱恩于2016年加入加拿大王家骑警。因他在一起入室盗窃案中成功营救了受害者而被授予荣誉勋章。他被称为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儿子、兄弟和朋友”。他还“受到同事的尊重,在社区中也备受欢迎。”

国家警察联合会慈善基金会已发起,为奥布莱恩家人的筹款活动,目前已筹集超过123,080加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