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王家騎警因公殉職 全國哀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近日,加拿大的一名王家騎警因公殉職,還有兩名騎警受傷。事件引發民眾的震驚和悲痛。

記者李薇:「在過去的這個週末,加拿大全國都在為失去一位優秀的警員而哀悼,並為其家屬發起籌款活動。」

當地民眾和許多政府官員紛紛向辭世的警員奧布萊恩致敬並表達哀悼。事發當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向殉職警員和其他二名受傷警員的家人、朋友以及同事們致以慰問。

上週五,這名加拿大王家騎警里克·奧布萊恩(Rick O’Brien)在卑詩省一處住宅執行搜查令時,被歹徒不幸擊中而殉職,身後留下了妻子和六個孩子。卑詩省王家騎警肯定了奧布萊恩「對其工作和團隊成員的貢獻是不可估量的。 人們將永遠不會忘記他對社區的服務和貢獻。」

奧布萊恩於2016年加入加拿大王家騎警。因他在一起入室盜竊案中成功營救了受害者而被授予榮譽勛章。他被稱為是,「一位充滿愛心的丈夫、父親、兒子、兄弟和朋友」。他還「受到同事的尊重,在社區中也備受歡迎。」

國家警察聯合會慈善基金會已發起,為奧布萊恩家人的籌款活動,目前已籌集超過123,080加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