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秘密?中共官员称房产过剩14亿人住不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中共房地产泡沫众所周知,但是,中国房地产的真实数字一直被中共掩盖,9月23日,有中共官员明确宣称,房地产过剩14亿人住不完,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称,“早干啥去了,罪人。”

在“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前副局长贺铿称,现在房地产供应过剩,14亿人可能住不完。这么多空置房子,再大力发展房地产是不明智的,房地产企业必须转型。

此番话引发网友愤怒声讨,“当初为何大量批建?还预售?”“房屋泡沫,短视的高层庸人太多,早干嘛去了,罪人!”“只有退了才说真话系列。”

早在去年8月5日,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贝壳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住房空置率调查报告》。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8个城市,以一二线城市为主。报告显示,28个大中城市平均住房空置率为12%,表明住房供给过剩,存在库存积压风险。

当时报告引发全网激烈议论。8月11日,贝壳研究院发布公开道歉,随后很多基于此数据创作的文章、视频都被下架。有分析称,很多数据“是不能公开的”。

今年2月,中共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曾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获取了全国近六亿栋城乡(城镇和乡村)房屋建筑数据,以及80多万处市政设施数据.

2月21日,大陆网易刊登一篇题为《住建部宣布,已查清全国住房数量!调控房价、开征房产税或有巨变》的文章说,你没看错,全国城乡房屋建筑一共有6亿栋,不是户,也不是间。但更具体的数据,住建部并没有公布。

文章称,(国家)获得了详实、海量的基础数据,但就是“守口如瓶”“秘而不宣”。

为什么这些“基础数据”不对外公布?文章认为,“公布后影响不可控,可能导致风向转变,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这个后果没人可以承担。”

“换言之,哪怕通过数据看出了很多城市的住房供求关系严重失衡、房地产泡沫过大、房价严重偏高、人口流失压力过大等,但也不能说出来。”“一旦把这些数据公布出来,很大概率会把事情推向不确定的走向,比如引发抛售潮(住房严重过剩、空置率严重偏高的城市)、抢购潮(房价洼地、住房供不应求的城市),甚至是人口大规模外流等。”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