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房地产开发过度 空房14亿人住不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危机严重,和官方宣传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共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周六(9月23日)在广东东莞召开的一个论坛会上表示,现有空房“14亿人可能住不完”。

自2021年恒大集团发生债务违约以来,中共当局曾经倚重的房地产行业颓势一发不可收拾。而危机的严重程度,体制内人士也难以估计。

周六,在广东东莞召开的一个论坛会上,中共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表示:“空置的房屋究竟有多少?各个专家估出来的数字相差很大,最极端的相信现在空房数量足够30亿人居住。这个估计可能多了点,但14亿人可能住不完。”

贺铿透露的讯息和官方的宣传形成强烈对比,但贺铿的估计看起来更接近现实。除了恒大之外,房地产巨头碧桂园也在债务违约边缘持续打转,购房者的情绪则持续低迷。

官方数字称,截止8月底,未售房屋总建筑面积为6.48亿平方米;按路透社估计每套住宅平均90平米折算,相当大约720万套住房。而这不包括大量房屋已经售出但并未完工的项目,以及各种市场投机类购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