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房地產開發過度 空房14億人住不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中國大陸房地產行業危機嚴重,和官方宣傳形成強烈對比的是,中共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週六(9月23日)在廣東東莞召開的一個論壇會上表示,現有空房「14億人可能住不完」。

自2021年恆大集團發生債務違約以來,中共當局曾經倚重的房地產行業頹勢一發不可收拾。而危機的嚴重程度,體制內人士也難以估計。

週六,在廣東東莞召開的一個論壇會上,中共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表示:「空置的房屋究竟有多少?各個專家估出來的數字相差很大,最極端的相信現在空房數量足夠30億人居住。這個估計可能多了點,但14億人可能住不完。」

賀鏗透露的訊息和官方的宣傳形成強烈對比,但賀鏗的估計看起來更接近現實。除了恆大之外,房地產巨頭碧桂園也在債務違約邊緣持續打轉,購房者的情緒則持續低迷。

官方數字稱,截止8月底,未售房屋總建築面積為6.48億平方米;按路透社估計每套住宅平均90平米折算,相當大約720萬套住房。而這不包括大量房屋已經售出但並未完工的項目,以及各種市場投機類購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