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市长为警察局新购入的舞狮点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休斯顿警察局舞狮队是全美第二只由警察组成的舞狮队。本周他们为首批购入的舞狮举行点睛仪式。

本周四在休斯顿警察局西区分局大厅内,一片热闹的气氛。休斯顿市长特纳为传统舞狮的狮子点睛,一同出席点睛仪式的嘉宾有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Ban Tien,西南管理区委员会主席李雄, 驻休士顿台北办事处处长萧伊芳等。

嘉宾们在现场指挥下,用沾有红色颜料的笔,分别点在狮子的口,眼,耳,鼻,足,并沿着脊背,一直划到尾部。象征狮子有吃、看、听、嗅,动的能力。狮子由此抖擞精神,一跃而起,现场锣鼓喧天,三头舞狮上下翻腾,拜谢点睛人,欢欢喜喜地在警察局大厅绕场一圈。随着一声礼炮,现场无数彩带从空而降,热闹非凡。

休斯顿警察局的舞狮队是德州第一支完全由警察组成的舞狮队,也是在全美范围内,继旧金山警察舞狮队以后的第二支警察舞狮队。

休斯顿市长特纳:“重视休斯顿的多元性,这很重要。同时保障休斯顿能协同合作。”

三只舞狮有一只是象征警察的蓝黑色,另外二只是红色和金黄色。购买舞狮和所有舞狮队的服装及道具的经费,是出自于西南管理区和社区近一万五千美元的捐款。

警察局副局长Ban Tien说:“非常感谢社区,在我们的提议上投入时间精力,而且捐款支持我们购买这些舞狮。”“西南管理区 、台北办事处都给予很大捐助。”

西南管理区委员会主席李雄表示,休斯顿警察舞狮队是警民合作的成果,也将进一步促进警民关系。“这代表警察和民间的密切合作,也希望能够更加强、改善我们的治安,大家都来多多地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