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市長為警察局新購入的舞獅點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休斯頓警察局舞獅隊是全美第二隻由警察組成的舞獅隊。本週他們為首批購入的舞獅舉行點睛儀式。

本週四在休斯頓警察局西區分局大廳內,一片熱鬧的氣氛。休斯頓市長特納為傳統舞獅的獅子點睛,一同出席點睛儀式的嘉賓有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Ban Tien,西南管理區委員會主席李雄,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蕭伊芳等。

嘉賓們在現場指揮下,用沾有紅色顏料的筆,分別點在獅子的口,眼,耳,鼻,足,並沿著脊背,一直劃到尾部。象徵獅子有吃、看、聽、嗅,動的能力。獅子由此抖擻精神,一躍而起,現場鑼鼓喧天,三頭舞獅上下翻騰,拜謝點睛人,歡歡喜喜地在警察局大廳繞場一圈。隨著一聲禮砲,現場無數彩帶從空而降,熱鬧非凡。

休斯頓警察局的舞獅隊是德州第一支完全由警察組成的舞獅隊,也是在全美範圍內,繼舊金山警察舞獅隊以後的第二支警察舞獅隊。

休斯頓市長特納:「重視休斯頓的多元性,這很重要。同時保障休斯頓能協同合作。」

三隻舞獅有一隻是象徵警察的藍黑色,另外二隻是紅色和金黃色。購買舞獅和所有舞獅隊的服裝及道具的經費,是出自於西南管理區和社區近一萬五千美元的捐款。

警察局副局長Ban Tien說:「非常感謝社區,在我們的提議上投入時間精力,而且捐款支持我們購買這些舞獅。」「西南管理區 、台北辦事處都給予很大捐助。」

西南管理區委員會主席李雄表示,休斯頓警察舞獅隊是警民合作的成果,也將進一步促進警民關係。「這代表警察和民間的密切合作,也希望能夠更加強、改善我們的治安,大家都來多多地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