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韩国总理韩德洙 王毅作陪 时间微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9月23日,习近平与前往参加亚运会韩国总理韩德洙(也译做韩悳洙)在杭州会谈,王毅作陪。两人的会面时间距离亚运会开幕式只有22分钟,引关注。

根据中共官媒公布的画面和报导,除外长王毅外,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副总理丁薛祥、国务委员谌贻琴、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商务部长王文涛和驻韩大使邢海明等人也陪同习近平参会。韩国方面则派出驻华大使郑在浩、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张浩镇等人出席。

耐人寻味的是,参会人员的名字标签,中方皆使用英文,而韩方则使用中文。

这是自韩国总统尹锡悦在2022年11月于印尼巴厘岛的G20峰会与习近平举行边会后,韩国方面最高级官员与习近平会谈。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在会上谈到中韩两国关系重要,经济联系密切。

韩媒报导,韩德洙在会上提出韩国希望安排一场日本、中国、韩国的三边会议,同时表达了去年11月尹锡悦对习近平发出的访韩邀请仍然有效。

中共官媒等没有公布韩德洙的这两条邀请。目前也没有消息透露习近平对韩德洙的邀请给出了怎样的回复。

按照计划,韩德洙这次在华停留两天。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