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军队内幕:习近平遭厌恶 疑心病发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习近平清洗军方,中共高级将领接连失踪。其中有些官员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外界认为,习近平已陷入执政危机。

自中共火箭军高层全军覆没以来,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大清洗一直在持续。

海内外媒体经各方渠道证实,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落马,中央军委纪检书记张升民被带走调查,连地位仅次于习近平的军队第二把手、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失踪超过两周。而受火箭军和李尚福牵连落马的军中高级官员更是难以计数,包括前国防部长魏凤和。

习近平上台以来,以贪腐罪名进行政治清洗早已成为常态,因此,这一轮的军队整肃,仍会延续打击腐败的名义。

悉尼理工大学中国研究教授冯崇义:“根本不是因为腐败,腐败这个由头你找谁都会找出腐败来,中共这些高官,特别是军队里头,没有一个干净的。所以贪腐不是他整治的理由。”

悉尼理工大学中国问题教授冯崇义认为,习近平与中共军队之间的矛盾根源,是军队本身对习近平的强烈反感,以及习近平的独裁心理。

冯崇义:“在军校培养出来的职业军人心目中,他是个根本外行,乱来胡来,所以心里头并不会服他、都很烦他。”

冯崇义:“那些专业军人,对他(习近平)对这个军事上的很多事情,包括重新学习,回到林彪、文革时期那种东西,表面上跟着做,心里头已经讨厌到了喉咙。”

冯崇义:“习近平他要大权独缆,把所有东西都要定于一尊,都要自己接手,然后跟军方、跟上上下下的官员产生很大矛盾,这才是根源。”

而最终让习近平下决心再次清洗军队,整肃由他亲自提拔上来的所谓亲信,冯崇义认为,是出于习近平自己疑心太重。

冯崇义:“所有这些东西在习近平装神弄鬼的同时,他又疑神疑鬼。那些不那么对他所有事情都听的、有不同意见的人,他就疑神疑鬼,以为他们有二心。”

新唐人从权威渠道获得消息称,习近平对很多古代预言深信不疑,高度怀疑有人会对他发动政变或暗杀,甚至请出所谓“高人”指点,铲除“隐患”。

但疑心病发作,也让习近平自己身陷更大危机之中,不少时政专家指出,习近平已将军队推到了“政变”的边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