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激烈 传军方元老北戴河向习近平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中共高层内斗激烈,习近平陷执政危机。有报导指,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元老联手军方大佬向习近平发难,其中包括94岁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表达对习近平清洗军队的不满。

9月21日,《日经亚洲》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再发文说,习近平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因国家方向问题曾遭到中共元老们斥责。当时,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也出席了这场会议。

文章表示,当时迟浩田坐在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旁边。消息人士说,迟浩田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这样的沉默被解读为中共军方元老对习近平施压。

文章认为,无论军方有多么不满,他们都不能发泄。因此退休的军队元老们不得不向中共领导人转达目前军队内部的情况。像迟浩田,也忌讳在习面前直接发表批评性言论,这就是他把曾推向前台,自己保持沉默的原因。

文章指,军队正处于某种动荡之中。在上个月的北戴河会议和之前的元老集会前后,军方发生了重大异常事件。他认为,军方内部不寻常的清洗、动荡和酝酿已久的不满情绪,很可能与密切关注军方动向的迟浩田沉默施压有关。

近期,中共火箭军被习近平清洗,火箭军的几名前后任司令、副司令被抓;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也跟前外交部长秦刚一样离奇消失,而首任火箭军司令、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久未露面,军纪委书记张升民据传也已出事。

此前中泽克二的文章披露,习近平近期连续缺席重要场合,与今年北戴河会议上激烈的中共内斗有关。文章援引多个消息源称,在会议上,以曾庆红为首的一批中共元老向习近平公开发难。批评他搞垮中国经济,房地产业爆雷,青年失业率严重恶化,火箭军遭清洗,军队陷入混乱,以及前外交部长秦刚莫名被消失。

当时,许多中国观察人士对上述爆料表示质疑,但也有人认为,这种爆料正说明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资深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唐浩表示,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党内的反习派,特别是曾庆红派系的人马,长期在国外打舆论战,攻击习近平。他们经常给海外媒体放风,散播不利于习近平的负面消息,同时“出口转内销”,通过这些外媒报导在国内对习进行政治施压。

唐浩在《十字路口》中说,对于《日经亚洲》爆料的真实性,他无法查证,但是这些爆料内容并非空穴来风,很可能是真假夹杂,不是事实的全部。

唐浩透露,他通过熟悉中南海的特殊权威渠道得知,习近平的确在北戴河遭遇了一场“京城政变”,被大佬们围剿炮轰,习当场对着大佬们发飙,说出“我知道你们都希望我死”“你们都希望我被暗杀”之类的气话。

他特别强调,这个消息是非常可信的,这说明习近平很清楚党内对他很不满,也知道一直有人想谋害他、想搞政变、想夺权。

他表示,这个权威渠道还透露,习近平最近很害怕出门,因为担心他自己会像《推背图》《铁板图》那些预言说的那样,被人兵变或暗杀。

他认为,从日经报导、权威渠道的爆料,以及习近平不出席G20峰会,还有上次在南非金砖论坛临时缺席演讲,可以看到中共党内斗争十分激烈,习政权高度不稳,各派系担忧遭到清算,正与习展开生死博弈。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