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一锅端?习近平越怕政变越招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随着多方消息证实,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带走调查,中共中央军委的高层动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最近一次相关报导中,公开露面的只剩下一人,加剧了外界对习近平将军委高层“一锅端”的猜测。

9月20日,中共《解放军报》关于全军基层工作的报导中,仅有一名中央军委委员公开露面,此人就是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

此前的9月15日,中共的全军教育会议,同样也是由苗华主持,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出席会议。

目前为止,在所有关于军委震荡的传闻中,没有传出不利消息的只剩下苗华与何卫东两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15日的全军会议中,军委纪检书记张升民还曾公开露面。但随后就传出他已于9月16日夜间从家中被带走调查,可能涉及李尚福案。

另一位受到广泛关注的,是目前中央军委的第二号人物张又侠。张又侠与习近平为世交,此前被认为是最效忠习近平的军中“红二代”,但作为一路提拔李尚福至国防部长的关键人物,这一次张又侠恐怕难以摆脱干系。自9月8日至今,张又侠已经消失超过两周。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像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这些具有实权的而且职位极高的,并且完全是习近平提拔的人,删减文字一定是在政治上被敌对方抓住了,或者是习近平对他产生疑心了,有什么事情触犯到习近平了才被搞下去的。”

不过知名时事评论人士蔡慎坤20日指出,预计张又侠将有惊无险地度过这一轮军中清洗,即使去职也会保留相应的政治地位。

火箭军高层全军覆没,到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查,再到总装备部近20名将领因李尚福案被“拉下马”,如今连中央军委几乎都被连锅端掉。不少分析指出,习近平怕政变、抓叛臣,殊不知同时也为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旅美自媒体人李沐阳:“这必然会造成军队高层人人自危军心不稳,也就是说中共的军方和习近平之间,已经是完全互不信任了,这种情况,就是习近平所面临的一个最大危险了,握有军权的军方高层,有没有可能,会不会先下手为强,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呢,发动兵变呢?一定会有,而且可能性还不小。”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所以这样的事情绝不能排除在习近平手里,斗到以政变形式来解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特约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