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俄核军备竞赛 一场没有赢家的较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结合卫星图片,CNN周五引述专家,指出中共、俄罗斯、美国正在扩建核试验场,一场核军备竞赛正在悄然展开。

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拥核国

商业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这三大国的核试验场在过去5年中,都增加了活动,包括新建隧道、道路和存储设施。

美国核专家杰弗里·刘易斯:“一大因素是因为,美国,还有俄罗斯和中国,希望确保他们在1980、1990年代设计、测试的核武器,今天依然可用。”

军事专家认为,三国正投入大量精力和金钱,致力于核武器库存现代化,也同时为未来的各种应用做准备。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的会议上,普京称,美国计划测试核武器,所以俄罗斯跟进,也要测试核武器。

不过,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强调:“美国自1992年以来,没有进行过核爆炸试验,而且也没计划这样做”。不过该局承认,正在提升测试场的基础设施和科学能力。

美国、俄罗斯在1940年代开始研发核武器,1990年代停止生产。中国1964年试验成功后,持续研发核武器,近几年的生产速度正在加快。

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的核试验场正在建设第五条核爆炸试验隧道。

瑞典今年报告,中共2022年的核库存为350枚核武器,预计到2023年底会增加到410枚核武器。

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查斯:“我们预计到2035年,他们(中国)会希望拥有1500枚核武器。”

军事专家警告,大国间的核军备竞赛,可能是一场没有赢家的较量。

杰弗里·刘易斯:“如果你是俄亥俄州的一名农民或者是上海的一个店主,核试验本身并不对你产生威胁。但你实际是在同意支付巨额资金投入这场军备竞赛,这场竞赛没人会赢,反而都会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