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新型潜射飞弹 恐酿军备竞赛 联合国闭门商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朝鲜持续追求更先进的武器,昨天(19日)在新浦(Sinpo)附近试射一枚“新型”潜射弹道飞弹;此举可能酿成朝鲜半岛军备竞赛,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下午将为此召开紧急闭门会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稍晚表示,朝鲜发射2枚飞弹,与韩国军方所称数量有些微出入。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这种装置具有“许多先进制导技术”,还说飞弹是从5年前试射第一枚潜射弹道飞弹的同一艘船舰上发射。

这枚飞弹飞行约590公里,最高高度为60公里。报导未提到领导人金正恩,显示试射当时金正恩并不在场。

从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发布的照片显示,黑白相间的飞弹从平静的水域中直窜天际,拖着火光和烟雾,还有一张照片是一艘潜舰浮出水面。

据美国智库“核子威胁倡议”(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2018年所做分析,这艘实验性的船舰“似乎只能发射单一一枚弹道飞弹”,而且每隔几天就必须浮出水面,操作实用性有所局限。

分析家也指出,劳动新闻画面中出现的飞弹,似乎是平壤当局上周在国防展上展出的其中一枚。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专家潘达(Ankit Panda)推文写道:“朝鲜从潜舰上首度试射一枚新型、先前未经测试的飞弹,有点是在炫耀。不过,这枚飞弹是从KN23/KN24飞弹使用的同个推进器射出,因此他们很有信心不会爆炸。”

昨天的测试是在大型海军造船厂所在的新浦(Sinpo)附近进行,正值韩朝相继强化自己的武器能力,可能酿成朝鲜半岛军备竞赛,同时华府与平壤间的对话也陷入停滞。

美国认为,朝鲜试射飞弹的行为是一种威胁,只能凸显与平壤当局对话的“迫切”必要。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我们依然愿意在没有前提的情况下,于任何时间地点召开会议。”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英国和美国要求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下午将针对朝鲜试射飞弹一事召开紧急闭门会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