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财政部:建立美中经济及金融工作小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周五,美国财政部宣布,与中共对口部门,建立经济和金融工作小组。这些小组是在耶伦七月访问北京之后建立的。耶伦表示,这将成为沟通美国利益的重要论坛,特别是在美中出现分歧的时候。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启动“经济工作小组”与“金融工作小组”,为美中双方提供定期政策沟通论坛。

“经济工作小组”将由美国财政部和中共财政部领导,“金融工作小组”将由美国财政部和中共央行领导。两个小组将定期举行副部长级会议,并向美国财长耶伦和中共副总理何立峰汇报。

耶伦推文表示,工作小组“将促进两国间的经济健康竞争,为美国工人和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推进应对全球挑战方面的合作。”

这些小组是在耶伦七月访问北京之后建立的。耶伦推文说,“这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建立持久的沟通渠道”,“特别是在美中出现分歧的时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