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財政部:建立美中經濟及金融工作小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週五,美國財政部宣布,與中共對口部門,建立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這些小組是在耶倫七月訪問北京之後建立的。耶倫表示,這將成為溝通美國利益的重要論壇,特別是在美中出現分歧的時候。

美國財政部週五宣布,啟動「經濟工作小組」與「金融工作小組」,為美中雙方提供定期政策溝通論壇。

「經濟工作小組」將由美國財政部和中共財政部領導,「金融工作小組」將由美國財政部和中共央行領導。兩個小組將定期舉行副部長級會議,並向美國財長耶倫和中共副總理何立峰匯報。

耶倫推文表示,工作小組「將促進兩國間的經濟健康競爭,為美國工人和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並推進應對全球挑戰方面的合作。」

這些小組是在耶倫七月訪問北京之後建立的。耶倫推文說,「這次中國之行的目的是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建立持久的溝通渠道」,「特別是在美中出現分歧的時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