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运动乔鑫鑫煽颠罪 律师:无墙何罪之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目前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湖南衡阳。有法律专业人士指出,中共声称没有防火墙,因此乔鑫鑫行为无法构成煽颠罪。带您了解。

发起全球拆墙运动乔鑫鑫(杨泽伟),在老挝被中共警方跨境绑架后,被关押在湖南衡阳。

公民法庭律师组成员梁少华指出,将乔鑫鑫从老挝引渡至中国,并不合法。而且就时间来看,整段过程耗时也相当异常。

原北京律师梁少华:“根据引渡的相关规定,包括反酷刑的公约,就所谓的乔鑫鑫,属于中共定的政治方面的罪行,他是不符合引渡条件的。”“引渡它是一个过程,它需要听相关的资料,相关的材料,还需要当地的法院,相关的审查,它很长的一个程序,因为乔鑫鑫他就突然间就抓走了。”

另外,梁少华还说,“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必须有具体的编造事实和行为,这也不符合乔鑫鑫的所谓“罪行”。

梁少华:“中共这么多年,每次有记者问,从来不承认有防火墙的存在,就说我们网络是自由的,我们没有防火墙、没有GFW、乔鑫鑫,然后倡导来拆除一个不存在的墙,共产党说不存在,这不是一个悖论吗?它不存在,那我去说拆,我怎么就违法了呢?另外即使它是存在的,那个墙跟政权是一样吗?它不是一回事,所以它硬套一个颠覆国家政权罪,它是非常可笑的,法律上也是不成立的。”

他指出,联合国公民政治公约及相关条约规定,人民有权利通过网络了解信息,这属于基本权利。因此,中共抓捕关押乔鑫鑫一案,似乎也间接证实了迫害人权的现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