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牆運動喬鑫鑫煽顛罪 律師:無牆何罪之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目前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湖南衡陽。有法律專業人士指出,中共聲稱沒有防火牆,因此喬鑫鑫行為無法構成煽顛罪。帶您了解。

發起全球拆牆運動喬鑫鑫(楊澤偉),在老撾被中共警方跨境綁架後,被關押在湖南衡陽。

公民法庭律師組成員梁少華指出,將喬鑫鑫從老撾引渡至中國,並不合法。而且就時間來看,整段過程耗時也相當異常。

原北京律師梁少華:「根據引渡的相關規定,包括反酷刑的公約,就所謂的喬鑫鑫,屬於中共定的政治方面的罪行,他是不符合引渡條件的。」「引渡它是一個過程,它需要聽相關的資料,相關的材料,還需要當地的法院,相關的審查,它很長的一個程序,因為喬鑫鑫他就突然間就抓走了。」

另外,梁少華還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必須有具體的編造事實和行為,這也不符合喬鑫鑫的所謂「罪行」。

梁少華:「中共這麼多年,每次有記者問,從來不承認有防火牆的存在,就說我們網絡是自由的,我們沒有防火牆、沒有GFW、喬鑫鑫,然後倡導來拆除一個不存在的牆,共產黨說不存在,這不是一個悖論嗎?它不存在,那我去說拆,我怎麼就違法了呢?另外即使它是存在的,那個牆跟政權是一樣嗎?它不是一回事,所以它硬套一個顛覆國家政權罪,它是非常可笑的,法律上也是不成立的。」

他指出,聯合國公民政治公約及相關條約規定,人民有權利通過網絡了解信息,這屬於基本權利。因此,中共抓捕關押喬鑫鑫一案,似乎也間接證實了迫害人權的現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