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热门诊爆满 支原体感染高发 多地白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近期,中国发热门诊爆满,支原体感染高发,多地出现白肺病亡的案例,引发民众担忧。

9月20日,北京卫健委发布疫情周报,2023年第37周全市共通报法定传染病20种8001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4.5%,其中新冠病毒感染排名第一。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实情况不明。

近期,中国多地发热诊爆满。9月20日,中国媒体报道,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疑难感染诊疗中心主任彭劼表示,近期发烧门诊量增加,绝大部分病患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流感病毒。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儿科医师周义山:“今年是支原体感染的一个大年,也叫流行年。最近门诊上一水的支原体感染的孩子。在这里,作为一个儿科医生,给家长一个提醒。如果说你家孩子出现了发烧、咳嗽、鼻塞流鼻涕的症状,这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看,不要拖。支原体呢,它感染之后呢,很快,而且呢很容易造成肺炎的情况。 所以说最近呢,那么门诊上也接手了一些这种重症的,这个比较重的支原体感染的孩子。”

安医大二院儿科门诊主任医师程雁:“最近的发热的比较多,然后咳嗽的比较多。到后期,一检测呢,支原体还是比较多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亚东:“中国流感监测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南北省份流感检出率均有上升,尤其是以南方省份为主。”

微博号“妇产科医师马良坤”9月20日发文称,今年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高发期提前到来,而且势头很猛,一些儿科病区甚至已经超负荷运转。 报导介绍,网传山西出现白肺死亡病例,消息引发民众担忧,真实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江苏民众:“现在有很多感冒的,包括病毒性的,如果见咳嗽发烧,赶紧去医院,千万别在家挺着,因为现在有很多白肺的问题。”

另外,9月21日是“世界阿兹海默症日”,中国已成为全球阿兹海默症患者数最多的国家,而这种以老年族群为主的疾病,目前呈现年轻化的成长趋势,最小年龄患者仅19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