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芯片业 五角大楼宣布建八个微电子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三(9月20日)宣布在七个州建立八个区域微电子创新中心,旨在帮助推动制造业创新,巩固国内半导体工业的发展。

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五角大楼奖励该项目2.38亿美元,每个创新中心都将获得15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

八个中心基地分别位于:

纽约州,由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领导。

亚利桑那州,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领导。

北卡罗来纳州,由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领导。

印第安纳州,由应用研究所领导。

俄亥俄州,由中西部微电子联盟领导。

南加州,由南加州大学领导;北加州,由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领导。

马萨诸塞州,由马萨诸塞州技术合作组织领导。

“这些区域中心将刺激经济增长,不光是本地经济,还包括更广泛的地区”,希克斯说,“这些中心将有助于确保我们拥有通过教育渠道和再培训计划来保持领先地位所需的人才库。这是国防部减少对外国零部件的依赖、免受供应链中断风险而做的一部分。”

过去30年,美国对全球微芯片的供应量由37%降至12%左右。台湾目前在先进半导体的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美国进口了中国的大部分微芯片,由于芯片为各种设备,从手机、汽车到F-35战斗机提供动力,因此确保国内供应链至关重要。

为了解决国内微电子供应链的漏洞,国会去年通过了《芯片和科技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计划至2026年对本国半导体行业投入520亿美元,用于提高劳动力技能、研发和制造。在该法案下,国防部获得了2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建立微电子中心。

国防部预计到2026年每年投资约4亿美元来装备这些区域微电子创新中心,重点推进六个领域的技术发展,包括:安全边缘/物联网计算、5G/6G、人工智能硬件、量子技术、电磁战、商业“跨越式”技术。

五角大楼设想的微电子共享类似于一个全国网络,学术机构、研究实体和小型企业共同努力以推进微电子技术项目。

希克斯表示,该部门收到了来自潜在中心的83份提案,下个月该部门将举办首届微电子共享年会,会上将发出第一个项目征集,未被选为领导创新中心的组织也有机会竞争这些项目。该部门的目标是选出可以在美国代工厂大规模生产的短期和长期项目。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芯片行业面临动荡。随着美中芯片战日益升温,印度可能会成为人工智能人才的来源及芯片生产基地。在本月初为期五天的印度之旅中,英伟达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访问了四个城市,与顶尖研究人员会面。

“你有数据,你有人才”,黄仁勋在班加罗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里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之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