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鬥激烈 傳軍方元老北戴河向習近平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中共高層內鬥激烈,習近平陷執政危機。有報導指,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元老聯手軍方大佬向習近平發難,其中包括94歲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表達對習近平清洗軍隊的不滿。

9月21日,《日經亞洲》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再發文說,習近平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因國家方向問題曾遭到中共元老們斥責。當時,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也出席了這場會議。

文章表示,當時遲浩田坐在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旁邊。消息人士說,遲浩田雖然沒有說一句話,但這樣的沉默被解讀為中共軍方元老對習近平施壓。

文章認為,無論軍方有多麼不滿,他們都不能發洩。因此退休的軍隊元老們不得不向中共領導人轉達目前軍隊內部的情況。像遲浩田,也忌諱在習面前直接發表批評性言論,這就是他把曾推向前台,自己保持沉默的原因。

文章指,軍隊正處於某種動盪之中。在上個月的北戴河會議和之前的元老集會前後,軍方發生了重大異常事件。他認為,軍方內部不尋常的清洗、動盪和醞釀已久的不滿情緒,很可能與密切關注軍方動向的遲浩田沉默施壓有關。

近期,中共火箭軍被習近平清洗,火箭軍的幾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被抓;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跟前外交部長秦剛一樣離奇消失,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久未露面,軍紀委書記張升民據傳也已出事。

此前中澤克二的文章披露,習近平近期連續缺席重要場合,與今年北戴河會議上激烈的中共內鬥有關。文章援引多個消息源稱,在會議上,以曾慶紅為首的一批中共元老向習近平公開發難。批評他搞垮中國經濟,房地產業爆雷,青年失業率嚴重惡化,火箭軍遭清洗,軍隊陷入混亂,以及前外交部長秦剛莫名被消失。

當時,許多中國觀察人士對上述爆料表示質疑,但也有人認為,這種爆料正說明中共高層內鬥激烈。

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唐浩表示,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黨內的反習派,特別是曾慶紅派系的人馬,長期在國外打輿論戰,攻擊習近平。他們經常給海外媒體放風,散播不利於習近平的負面消息,同時「出口轉內銷」,通過這些外媒報導在國內對習進行政治施壓。

唐浩在《十字路口》中說,對於《日經亞洲》爆料的真實性,他無法查證,但是這些爆料內容並非空穴來風,很可能是真假夾雜,不是事實的全部。

唐浩透露,他通過熟悉中南海的特殊權威渠道得知,習近平的確在北戴河遭遇了一場「京城政變」,被大佬們圍剿炮轟,習當場對著大佬們發飆,說出「我知道你們都希望我死」「你們都希望我被暗殺」之類的氣話。

他特別強調,這個消息是非常可信的,這說明習近平很清楚黨內對他很不滿,也知道一直有人想謀害他、想搞政變、想奪權。

他表示,這個權威渠道還透露,習近平最近很害怕出門,因為擔心他自己會像《推背圖》《鐵板圖》那些預言說的那樣,被人兵變或暗殺。

他認為,從日經報導、權威渠道的爆料,以及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還有上次在南非金磚論壇臨時缺席演講,可以看到中共黨內鬥爭十分激烈,習政權高度不穩,各派系擔憂遭到清算,正與習展開生死博弈。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