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管制治了谁 中国镓锗积压 价格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中共为了报复欧美的芯片制裁,7月份宣布对关键矿产“镓”和“锗”实施出口管制,8月份,这两种矿产的出口量降为零,直接导致库存积压,价格暴跌。

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由于矿物镓的出口量归零,连带造成今年前8个月,镓的总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8%。

今年7月3日,中共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决定从8月1日起,对镓和锗实施出口管制

根据新规定,镓和锗的出口都需要生产商申请当局许可,而这一过程至少需要45个工作日,使得8月份中国镓和锗的出口量直接归零,加上国内需求低迷,库存顿时出现堆积,价格也随之下跌。

根据中国金属资讯平台“上海有色网”的报价显示,截至8月底,镓的国内市场价格比7月底下跌了9%;锗的市场价格虽然比7月底略微上扬1%,但仍大幅低于7月初的价格。

作为对欧美国家的报复手段,中共限制镓和锗的对外出口,从一开始就被认为只具有象征意义。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要限制这二者出口来作为一种筹码,其实它的份量是不足的。因为这个镓和锗在半导体的产业链中其实它的用量并不多,而且美国对这二者是同样拥有非常丰富的储量的。”

事实证明,如今最先受到冲击的,是中国国内的镓、锗生产商,与中共限制日本海产品,反而重创中国水产业,异曲同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