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送达 中国外送平台为抢iPhone15商机斗破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近日,尽管中共官方的舆论导向有意为华为手机造势并压制苹果手机的影响力,但中国民众对苹果新推出的iPhone 15仍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中国一众外送公司为抢商机,纷纷将递送iPhone 15纳入即时配送的业务范围,并相互展开了激烈竞争。

“除了买苹果,还能买‘苹果’”“开卖半小时后送达”“18分钟送达”······美团、盒马、“饿了么”等多家中国外送平台为抢商机,近日纷纷新增递送iPhone 15业务,并相互展开竞争。

根据苹果公司发布的通告,iPhone 15系列机型将从9月15日晚8点开启预购,并将于9月22日正式发售。苹果中国官网当前显示,iPhone 15的部分机型在发售后2天可拿货,但订购iPhone 15 Pro后等待交货的时间为2到3周,订购iPhone15Pro Max更需等到10日24日至10月31日才能送达。对于许多“果粉”来说,这样的送货时间显然太长了些。

中国外送公司瞅准了这个商机纷纷“放大招”,宣布与苹果手机的零售商合作,像送外卖一样递送手机。

首先,苹果公司9月13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揭晓iPhone 15新机后,中国知名外送平台“饿了么”当天就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携手330多个城市的近3000千家 Apple 授权专营店,在iPhone 15发售当天同步开卖,并承诺最快半小时内将新机送达买家手中。

京东则宣布于9月15日晚8点与苹果公司同步开启iPhone 15系列新机预售预约。京东旗下的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宣称,已联合全国超4600家Apple授权专营店,保障iPhone 15系列新机开售后,当天下单最快1小时内送货上门。

美团旗下的“闪购”平台今年是首次支持Apple新品预售。该平台宣称已有近5000千家Apple授权店入驻美团闪购,覆盖全国2800个市区旗县,承诺在iPhone 15开售当天最快半小时送货到家。

阿里巴巴旗下专营生鲜外送的平台“盒马”也不甘落后,宣布在9月22日,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内的全国20多个城市的盒马鲜生门店、9家盒马X会员店都将同步上线iPhone 15系列,盒马云超也将在全国同步开售新机,消费者可直接在盒马App下单。并承诺动用“X18 酒窖”的专属贵品配送服务方式对 iPhone 15 系列进行配送,消费者下单成功后“最快可在18分钟内收到新机”。

(微博截图)

甚至连抖音也卷入了这场激烈的即时配送大战。

抖音电商宣布,目前已有4000千余家Apple 授权专营店参与该平台的即时配送,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9月15日晚8点起,用户只需打开抖音APP,搜索“iPhone新品”,点击标记小时达的产品直接下单,或搜索“Apple授权专营店”进入店内/直播间购买,手机将会在小时级、最快分钟级内送到用户手中(预售商品将在开售当天发货)。

此前,互联网上一度盛传中共官方禁止政府部门使用苹果等外国手机。虽然中共外交部公开否认了这个传闻的真实性,但中共官媒却仍然宣扬苹果手机“有安全隐患”,网络社交平台上特不乏“五毛”水军发帖带风向,抱怨苹果手机升级如同“挤牙膏”,iPhone 15 系列“没有什么新看点”云云,声称要改买华为的新款手机。

然而,中共官方的这番操作依然未能阻挡住中国民众追捧苹果手机的热情。在9月15日晚间8点iPhone 15 系列正式开放官网预购后,由于短时间内登陆的流量太过庞大,导致苹果在中国的官网及苹果应用程式 Apple Store发生了宕机的情形,当晚“苹果官网崩了”就冲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 iPhone 15 新机也迅速被抢购一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