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送達 中國外送平台為搶iPhone15商機鬥破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近日,儘管中共官方的輿論導向有意為華為手機造勢並壓制蘋果手機的影響力,但中國民眾對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15仍然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中國一眾外送公司為搶商機,紛紛將遞送iPhone 15納入即時配送的業務範圍,並相互展開了激烈競爭。

「除了買蘋果,還能買『蘋果』」「開賣半小時後送達」「18分鐘送達」······美團、盒馬、「餓了麼」等多家中國外送平台為搶商機,近日紛紛新增遞送iPhone 15業務,並相互展開競爭。

根據蘋果公司發布的通告,iPhone 15系列機型將從9月15日晚8點開啟預購,並將於9月22日正式發售。蘋果中國官網當前顯示,iPhone 15的部分機型在發售後2天可拿貨,但訂購iPhone 15 Pro後等待交貨的時間為2到3週,訂購iPhone15Pro Max更需等到10日24日至10月31日才能送達。對於許多「果粉」來說,這樣的送貨時間顯然太長了些。

中國外送公司瞅准了這個商機紛紛「放大招」,宣布與蘋果手機的零售商合作,像送外賣一樣遞送手機。

首先,蘋果公司9月13日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正式揭曉iPhone 15新機後,中國知名外送平台「餓了麼」當天就宣布,將在全國範圍內,攜手330多個城市的近3000千家 Apple 授權專營店,在iPhone 15發售當天同步開賣,並承諾最快半小時內將新機送達買家手中。

京東則宣布於9月15日晚8點與蘋果公司同步開啟iPhone 15系列新機預售預約。京東旗下的即時零售平台「京東到家」宣稱,已聯合全國超4600家Apple授權專營店,保障iPhone 15系列新機開售後,當天下單最快1小時內送貨上門。

美團旗下的「閃購」平台今年是首次支持Apple新品預售。該平台宣稱已有近5000千家Apple授權店入駐美團閃購,覆蓋全國2800個市區旗縣,承諾在iPhone 15開售當天最快半小時送貨到家。

阿里巴巴旗下專營生鮮外送的平台「盒馬」也不甘落後,宣布在9月22日,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內的全國20多個城市的盒馬鮮生門店、9家盒馬X會員店都將同步上線iPhone 15系列,盒馬雲超也將在全國同步開售新機,消費者可直接在盒馬App下單。並承諾動用「X18 酒窖」的專屬貴品配送服務方式對 iPhone 15 系列進行配送,消費者下單成功後「最快可在18分鐘內收到新機」。

(微博截圖)

甚至連抖音也捲入了這場激烈的即時配送大戰。

抖音電商宣布,目前已有4000千餘家Apple 授權專營店參與該平台的即時配送,覆蓋全國600多個城市。9月15日晚8點起,用戶只需打開抖音APP,搜索「iPhone新品」,點擊標記小時達的產品直接下單,或搜索「Apple授權專營店」進入店內/直播間購買,手機將會在小時級、最快分鐘級內送到用戶手中(預售商品將在開售當天發貨)。

此前,互聯網上一度盛傳中共官方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蘋果等外國手機。雖然中共外交部公開否認了這個傳聞的真實性,但中共官媒卻仍然宣揚蘋果手機「有安全隱患」,網絡社交平台上特不乏「五毛」水軍發帖帶風向,抱怨蘋果手機升級如同「擠牙膏」,iPhone 15 系列「沒有什麼新看點」云云,聲稱要改買華為的新款手機。

然而,中共官方的這番操作依然未能阻擋住中國民眾追捧蘋果手機的熱情。在9月15日晚間8點iPhone 15 系列正式開放官網預購後,由於短時間內登陸的流量太過龐大,導致蘋果在中國的官網及蘋果應用程式 Apple Store發生了宕機的情形,當晚「蘋果官網崩了」就衝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在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上的 iPhone 15 新機也迅速被搶購一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