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联合国演讲遇尴尬 以色列大使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周二(9月19日),伊朗总统莱希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演讲期间,一场意外的中断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举标语进行抗议

莱希(Ebrahim Raisi)称,袭击乌克兰城市的所有伊朗制造的无人机都于战争开始前被出售,并表示他支持乌克兰的和平。而就在同一天,德黑兰接待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率领的代表团。

“如果他们有一份文件表明伊朗在战后向俄罗斯提供了武器或无人机,那么他们应该出示它。”他说。

莱希还声称他已经克服了美国情报机构推翻其政权的努力,西方正面临着诸多危机,西方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属于他的圈子内的国家。他还指责美国蓄意发动乌克兰战争以削弱欧洲。

莱希的讲话让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埃尔丹(Gilad Erdan)听不下去,选择离开会场。他举着一张标语抗议,并对联合国允许伊朗总统讲话的决定提出质疑,称这是“新的道德低点”。

抗议标语上有一张伊朗妇女阿米尼(Mahsa Amini)的照片,并写着:“伊朗妇女现在应该获得自由!”阿米尼于2020年因未正确佩戴头巾而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并在被逮捕期间死亡。阿米尼之死在伊朗引发了广泛的抗议活动。

埃尔丹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继续批评伊朗政权,他将莱希称为“德黑兰屠夫”,并指责联合国为“德黑兰屠夫”铺上了红地毯。他誓言将继续为真相而战,揭露联合国中存在的道德扭曲现象。

埃尔丹的抗议引起了人们对联合国为被指控侵犯人权的领导人提供平台方面的关注。当天正好是伊朗全国起义一周年纪念日,数百人聚集在纽约47街和第二大道,抗议莱希出席联合国大会。

在大会期间,伊朗政治主任哈尼(Bagheri Khani)会见了E3国家(法国、德国和英国)的同行。E3国家寻求就伊朗问题进行集体谈判。

伊朗方面表示,会议讨论了解除制裁的问题,并希望美国和伊朗18日完成的换囚行动能够带来更好的外交关系,“但这似乎越来越不可能”。

E3国家与美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警告,伊朗继续扩大其活动,还故意阻碍原子能机构按照伊朗核扩散保障协定的要求在伊朗正常规划和开展核查和监测活动。

联合国伊朗核事务负责人格罗西(Rafael Grossi)18日表示,他要求在联合国会议期间会见伊朗总统。他强调,伊朗政府拆除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安装的许多机构摄像机和电子监控系统,这使得伊朗无法对该国的核计划提供保证。

格罗西还警告说,不断升级的战斗正在增加乌克兰核电站发生核事故的危险。他表示,他正在寻求与朝鲜重新建立对话,朝鲜2009年驱逐了联合国核武器视察员。他还邀请中共参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放的废水进行的测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