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缤纷台湾:云林北港小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云林北港重要信仰中心──北港朝天宫,是一座有300多年历史,庙堂庄严的妈祖庙,也是国定古迹。早期台湾市集都有围着庙宇聚集发展的特性,经过300年的演变,这附近也隐藏着许多高手级别的传统古早味小吃,今天就带大家来寻找来北港你没吃到会捶心肝的古早味小吃 !

金捷发煎盘粿

煎盘粿是在地人都推荐的代表性早餐,以简单、美味、铜板价而出名,北港镇上有很多家卖煎盘粿的,每间都各有特色!而这间位在北港老街上的老店,六点开卖不到九点已经要卖完了!所以,早起的人儿才吃的到啦!

地址: 云林县北港镇中山路80号

北港阿丰油饭面线糊

北港独树一格的传统早餐~绝不能少了面线糊和油饭!北港的面线除了颜色特别之外,炖至糊状的口感也很特殊,还会加上一颗蛋黄增加营养与美味。原本是北港朝天宫后头的小摊车,由于生意越来越好,才搬到中正路的新址!店内除了有庙宇风格的家具外,还妆点许多青花瓷,以及老板创作的纸雕作品,让整个空间非常有北港怀旧气息!

地址:云林县北港镇中正路24号

北港李记鸭肉羹

朝天宫后面的北港李记鸭肉羹,是北港传承至第三代的老店,也是许多在地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更是不少来北港拜拜的香客必再来回味的好味道!除了鸭肉羹外,鸭骨面线、鸭肉饭都相当受到欢迎,再来份有卤鸭蛋、鸭翅、鸭胗、鸭肝的拼盘,超级推荐!记得早点来排队,不然要等很久喔!

地址: 云林县北港镇公民路42号

北港一尾鱼

北港人下班的晚餐好去处!从下午4点半开卖,晚上9点半收摊。除了焢肉饭、排骨饭、鲁肉饭、虾仁饭都各具特色之外;汤品也是相当推荐,鮢过鱼汤跟野生赤嘴蛤汤都有很多人推荐!最厉害的是还有一些隐藏版的客制化搭配等你去解锁喔!

地址:云林县北港镇民主路18号

北港田中意面(启)

从1959年开始营业,目前已传承三代,在地飘香达65年!依然坚持用相当费工的手工制面技艺──跳面,也是在地人相当推荐的面店。招牌干面、陶杯筒仔米糕还有排骨酥面是必点清单,小菜大综合也别忘了来一份!

地址:云林县北港镇文明路104号

感谢名单:
金捷发煎盘粿
阿丰油饭面线糊
北港李记鸭肉羹
北港一尾鱼
北港田中意面(启)

☞追踪1000步的缤纷台湾:
IG:https://www.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https://www.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踪主持人:
翊绫: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