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雲林北港小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雲林北港重要信仰中心──北港朝天宮,是一座有300多年歷史,廟堂莊嚴的媽祖廟,也是國定古蹟。早期台灣市集都有圍著廟宇聚集發展的特性,經過300年的演變,這附近也隱藏著許多高手級別的傳統古早味小吃,今天就帶大家來尋找來北港你沒吃到會搥心肝的古早味小吃 !

金捷發煎盤粿

煎盤粿是在地人都推薦的代表性早餐,以簡單、美味、銅板價而出名,北港鎮上有很多家賣煎盤粿的,每間都各有特色!而這間位在北港老街上的老店,六點開賣不到九點已經要賣完了!所以,早起的人兒才吃的到啦!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0號

北港阿豐油飯麵線糊

北港獨樹一格的傳統早餐~絕不能少了麵線糊和油飯!北港的麵線除了顏色特別之外,燉至糊狀的口感也很特殊,還會加上一顆蛋黃增加營養與美味。原本是北港朝天宮後頭的小攤車,由於生意越來越好,才搬到中正路的新址!店內除了有廟宇風格的家具外,還妝點許多青花瓷,以及老闆創作的紙雕作品,讓整個空間非常有北港懷舊氣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24號

北港李記鴨肉羹

朝天宮後面的北港李記鴨肉羹,是北港傳承至第三代的老店,也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更是不少來北港拜拜的香客必再來回味的好味道!除了鴨肉羹外,鴨骨麵線、鴨肉飯都相當受到歡迎,再來份有滷鴨蛋、鴨翅、鴨胗、鴨肝的拼盤,超級推薦!記得早點來排隊,不然要等很久喔!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42號

北港一尾魚

北港人下班的晚餐好去處!從下午4點半開賣,晚上9點半收攤。除了焢肉飯、排骨飯、魯肉飯、蝦仁飯都各具特色之外;湯品也是相當推薦,鮢過魚湯跟野生赤嘴蛤湯都有很多人推薦!最厲害的是還有一些隱藏版的客製化搭配等你去解鎖喔!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民主路18號

北港田中意麵(啟)

從1959年開始營業,目前已傳承三代,在地飄香達65年!依然堅持用相當費工的手工製麵技藝──跳麵,也是在地人相當推薦的麵店。招牌乾麵、陶杯筒仔米糕還有排骨酥麵是必點清單,小菜大綜合也別忘了來一份!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明路104號

感謝名單:
金捷發煎盤粿
阿豐油飯麵線糊
北港李記鴨肉羹
北港一尾魚
北港田中意麵(啟)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https://www.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https://www.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lingli_110/
宇晨:https://instagram.com/yuchen.host/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