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美台湾科技年会 台美人盼添护国神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上周末,第二届北美台湾科技年会在硅谷盛大举行。活动有超过100个美国产业协会参展,希望连结并促进台美人才和产业在北美市场的发展。

上周六(9月16日)在硅谷圣克拉拉(Santa Clara)举行的第二届北美台湾科技年会(Taiwan Tech Summit)上,各界菁英齐聚,邀请到多位高管和专家,针对不同主题的产业趋势,进行论坛讨论。

国家级投资机构总经理翁嘉盛:“我们也希望借着这样的一个论坛,能够结合更多的这些人才,特别是在新兴的产业的领域,像AI,像这些数据科学,生物科技,我们都能够连结他们的一些经验,跟借重他们的强项,然后把台湾的这些比较强项的东西,包括制造业,包括半导体,包括AI的这一块都能够结合起来。我相信不论是对硅谷,或者是对台湾,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目前,台湾在IT和半导体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在AI的浪潮下,台积电等台湾企业,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相信,台湾在生物科技方面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旧金山湾区台湾商会(TCCSFBA)会长张家豪:“除了半导体产业以外,怎么样再创造更多的产业具有世界影响力,这个是台湾下一步要去看的事情,所以我想今天很好,今天很多主题围绕着未来的哪一些产业,台湾可以具有领导的技术能力,可以跟世界结合,所以我想我们是在探讨未来台湾在护国神山,台积电以外,怎么创造更多的护国小神山,我想这是我们大家的共同的话题。”

这场跨国界、跨世代、跨产业的科技盛会,联合上百个美国产业协会参与,吸引超过数千人次到场,还有上万人线上参加。

学生义工:“我觉得很棒,因为有这么多台湾人聚集在一起,都是大家出来打拼。就是拓展人脉,在这边认识更多人,以后机会,可能会因为这些人变得更多。”

旧金山湾区台湾商会(TCCSFBA)会长 张家豪:“我看到了很欣欣向荣的现象,就是说我们台湾跟美国主流的科技业界,有很多的交流,那这是在过去我比较少看到的。”

这次年会由国发会指导,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也亲自发函致意。

北美台湾科技年会主谢凯婷:“我们想建立一个核心,并连结所有台湾人的代表。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专业的台湾人来这里,帮助更多的组织,一起合作。可能是双倍或三倍的规模。”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北加州圣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